他跑半马去雷神山当志愿者 用时1小时35分

他跑半马去雷神山当志愿者 用时1小时35分
2020年02月25日 10:25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除夕之夜(1月24日)晚9点,中南建筑设计院接到设计任务:在江夏区雷神山改建武汉第二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雷神山医院。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对人力有着更迫切的要求。“英雄帖”一发,顷刻间一呼百应、八方来援。

  2月1日,武汉一名跑者周汉华看到雷神山医院招志愿者,立马报了名。父母对他说:“你决定的事情我们拦不住你,但你去了就别回家。”后面的话,父母没有说。周汉华很清楚这个意思,并不是父母不爱自己,而是自己如果被感染了,不应该再传染任何人。

  2月2日早上,由于不通车,周汉华穿上熟悉的跑鞋、短裤,跑!本来他就是个马拉松跑者,从关山跑到雷神山医院,全长21公里,也就一个半马的距离,耗时1小时35分钟。入职武汉地产集团东方物业公司,宣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不怕苦,不怕死,此战有我,有我必胜。”当了一名防疫督查官。

  事情很多很杂,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拿体温枪测量体温;还要巡逻提醒正在兴建雷神山医院的工人佩戴口罩;有人群扎堆,立马上前提示,保持距离,注意防护。

  工人们都很好,绝大多数人戴了口罩,极个别没有戴的,周汉华和他的伙伴一提醒,工人们立马就戴。

  周汉华在武汉跑圈也小有名气,他有着“马拉疯”、 “国内马拉松第一疯人”的头衔,被诸多媒体和网友称为“疯拉马”。

  周汉华曾在北京、武汉、上海多地工作过,工作期间就热爱户外运动,趁着业余时间,他横渡长江,跑马拉松,参加各种各样的体能挑战赛,真是哪里有比赛,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我大大小小参加了上百站马拉松赛事。过去的都过去了,今年起跑的枪声也开始打响了。全程42公里多,我轻轻松松跑完。”疯拉马周汉华说话的时候总是充满着激情。

  轻轻松松跑完,一场马拉松对于这位疯拉马来说更像是一场游戏。周汉华跑马拉松的时候,光头光膀子的造型已经足够拉风了,不,这还不够,他还浑身写满标语,一边跑一边玩手机,拍视频,如此潇洒的“疯子”还能跑完马拉松,甚至跑出好成绩,难怪能够吸引大量的目光。

  “你不跑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优秀,我的马拉松跑的是寂寞,是浪漫,是马拉松让我把我的自信和风采展示给大家,就像我身上写的一样:我们不一样,享受过程,精彩人生,开心就好!”周汉华总是豪情万丈。

  在雷神山医院工作了这么长时间,给周汉华感受最深的一幕是:有一次,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被志愿者和街道干部送到雷神山医院,在下车的那一刻,他对志愿者和街道干部表示感谢。当街道干部把患者送进隔离区时,他对出门迎接的医护人员深深鞠了一躬。“人在任何时候,都要知道感恩,都要对帮助你的人,表示感谢。”

  周汉华说:“在武汉,像我这样的志愿者实在是太多了,很多志愿者喜欢这句格言:失去勇气的人,生命已死了一半。我也喜欢。”

  (文章部分素材来自长江日报)

  (kyri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