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身体问题的预警不可小视

跑步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身体问题的预警不可小视
2020年02月25日 09:05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很多人在跑步之后,会有明显的头疼感。这一现象的出现,很大程度上预示着自己身体健康出了问题。还有可能是因为跑步的方式方法不得当、原本就在生病期间跑步等。

  大多数人都比较喜欢跑步这一种瘦身的锻炼方式,但是,在跑步过程中,如果不注意跑步姿势与速度,就很容易导致头疼。也就是说,跑步并不是一项只有效益的运动,其中潜藏的风险很多。那么,跑步后头疼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首先,每一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决定了他们的体质各有差异。别人跑步轻轻松松五公里甚至更长,但是对于你来说,可能两公里都坚持不下来。如果超过了自身的负荷能力,就一定会导致头部出现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头疼目眩症状。

  除过上面一个原因外,还有就是跑步的整个过程都一直是错误的方法。包括跑步前没有进行系统的热身活动,跑步过程中姿势不当、呼吸欠佳、发力过猛等,跑完后直接躺下,没有让身体有缓冲的机会,凡此种种,都有可能直接导致头疼。

  当然,在跑步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地形地势的选择。也就是说,如果要跑步,就需要事前选择一个合适的场地,一般是在体育场进行,如果没有体育场所,不妨选择平地,尽量避免上坡路或者下坡路,这样会让脑供血紊乱,进而导致头晕。

  在跑步完成后,势必会感觉到身体燥热、流汗,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千万不要在跑完后,直接用冷水冲洗头部,不要觉得这种做法有一种霸气与豪爽。接下来就会让你感受到“灾难”,头疼的出现,会让你后悔上一秒的冲头做法。(小熊猫健身 )

头痛马拉松跑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