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马拉松解释不退报名费 钱都花在了筹备阶段

东京马拉松解释不退报名费 钱都花在了筹备阶段
2020年02月20日 08:49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马拉松组委会已经决定取消2020年东京马拉松大众组的比赛,这也意味着原本报名成功的3万多名大众跑者将无缘今年东京马拉松,不过根据赛事组委会发布的公告,大众选手的报名费不会退还。

  17日晚,东京马拉松方面在其官网发布了一份名为《致2020年东京马拉松各位跑者》的公告。公告中解释了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组委会决定取消大众跑者的比赛,只保留精英组的比赛项目。

  同时声明中还表示,对于被迫退出比赛的大众跑者有如下举措:

  1。 今年的参赛名额可以延续至明年,但明年参赛需要交付报名费;

  2。 今年的报名费和慈善赛捐款将不予退还;

  3。 购买了今年纪念衫的选手会在比赛结束后收到邮寄的纪念衫。

  至于退赛不退费的理由,声明解释说:今年报名费不予退还的举措源自报名大纲的《报名条约》。他们列出,在条约的第22条第一款也的确规定:“由于降雪、大雨、强风、雷暴、龙卷风、赛道周围建筑物起火而造成的赛道无法通行的情况,将退还报名费;或者是由地震及全国瞬时警报系统(战争及恐袭除外)导致比赛中止的情况,也将退还报名费。其余造成比赛取消的情况则不予退费。”

  组委会表示,根据如上条款,考虑到此次大众组选手被取消比赛是因为疫情,而疫情不属于条约中规定的任意一种退费的情况,因此组委会做出了报名费不予退还的决定。

  东京马拉松取消大众组却不退报名费,这让跑友颇为不解,引发极大争议,为此,组委会做出进一步解释,称费用都花在了筹备阶段,实在无力承担退款。

  根据此前的数据显示,一届东马的运营成本约为19.7亿日元,折算到每位跑者身上约为5.48万日元,折合人民币3500元,而海外选手的报名费约为1100元。

  (kyrie)

疫情马拉松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