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马拉松不退费原因:条款中意外情况没有疫情

东京马拉松不退费原因:条款中意外情况没有疫情
2020年02月18日 09:24 澎湃新闻
资料图。 资料图。

  2月17日,东京马拉松组委会表声明,宣布因为无法保证比赛“安全”举行,决定取消今年大众选手的比赛,只保留精英选手和轮椅马拉松精英选手比赛。

  在疫情的影响下,东京马拉松组委会的做法实属无奈之举。但令不少跑友感到不解的是,组委会在最新声明中表示,本届比赛大众组选手的报名费将不予退还。

  这份声明对被迫退赛的大众选手组作以如下举措:

  一是今年的参赛名额可以延续至明年,但明年参赛需要交付报名费;

  二是今年的报名费和慈善赛捐款将不予退还;

  三是购买了今年纪念衫的选手会在比赛结束后收到邮寄的纪念衫。

  声明强调,“今年报名费不予退还”的举措源自报名大纲的《报名条约》。在条约的第22条第一款也的确规定:“由于降雪、大雨、强风、雷暴、龙卷风、赛道周围建筑物起火而造成的赛道无法通行的情况,将退还报名费;或者是由地震及全国瞬时警报系统(战争及恐袭除外)导致比赛中止的情况,也将退还报名费。其余造成比赛取消的情况则不予退费。”

  考虑到此次大众组选手被取消比赛是因为疫情,而疫情不属于条约中规定的任意一种退费的情况,因此组委会做出了“报名费不予退还”的决定。

疫情马拉松日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