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0万人跑马拉松,有人高烧坚持参赛!

日本50万人跑马拉松,有人高烧坚持参赛!
2020年02月17日 08:33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昨天,日本有12个大型马拉松开跑,预计50万人参加了比赛。

  实际上,日本在2月15日就宣布,新冠肺炎已事实上开始在日本流行,目前日本国内已有多达5个地方出现了与中国无直接关系、且不知感染途径的确诊病例。

  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日本一天12场马拉松开跑,50万人参赛。值得一提的是熊本城马拉松,为了防止疫情传染,大批选手戴着口罩奔跑,实属罕见。

  熊本城马拉松遭遇雨战,低温湿冷,有42人被紧急送医,1人昏迷不醒!

  青梅马拉松赛前,一位选手在社交媒体发布状态,虽然自己高烧,但因为医生判断是感冒引起的,所以还是决定参赛。

  疫情在日本引起了高度重视,此前一个摄影行业贸易展已经宣布取消,虽然面临风险,但各大马拉松还是如期举办,只不过都出台的应对疫情的措施。例如京都马拉松,在选手检录时,为每个人提供消毒液。

  此前,京都马拉松呼吁中国跑者退赛,在昨天的比赛中,386名居住在中国的报名者中只有28人参加了比赛,退赛率超9成。

  对于日本继续举办马拉松,不少网友在微博展开讨论!

  毫无悬念的,评论中,网友都很不理解!有人表示,疫情期间不能搞大规模的聚集,这是中国武汉用生命总结出来的结果,这比万家宴还可怕阿!

  日本网友似乎也紧张了,将中国网友的评论搬到自己的社交媒体中!

  除了举办马拉松,日本冈山举办万人裸祭,同样引发担忧!

  知名旅日华人作家毛丹青此前就呼吁,3月1日的东京马拉松应当停办,目前,东京马拉松只是在劝中国跑者退赛!国内的好友告诉毛丹青,大家都已经决定弃赛,同时还希望他能转达,中国跑者也在呼吁,希望东京马拉松能够火速停办!

  昨晚,日本50万人跑马拉松登上微博热搜,日本网友也第一时间关注这个动态,他发问:看到这个你作何感想呢?

  有人回复道:这将是第二个武汉!

  (kyrie)

马拉松日本疫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