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马拉松取消大众组比赛 仅保留200专业选手参赛

东京马拉松取消大众组比赛 仅保留200专业选手参赛
2020年02月17日 14:01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突发!东京马拉松组委会宣布,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比赛将取消大众组的比赛,只保留200人的精英组赛事!

  2月16日,日本东京新增5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另有1人在爱知县确诊感染。加上“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的355例,日本全国累计确诊413例。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日本昨天有12场马拉松开跑,参赛规模达50万人,引发热议。

  今天,东京马拉松组委会紧急召开会议,经过一天的研讨,最终做出取消大众组比赛的决定,3月1日的比赛,只开放给200位专业选手比拼。

  最近半个月,东京马拉松连续发布四条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的措施,史无前例的为中国跑者推出顺延名额的措施,但随着疫情的发展,东京马拉松组委会一度恳请中国跑者退赛,明年的参赛名额也给予免除。

  日本作为此次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诸多大型活动已经陆续取消,东京马拉松作为奥运前,日本马拉松选拔赛的最后一场,专业组的较量不容有失。

  3月1日的比赛,日本前国家纪录保持者将向大迫杰发起挑战,目标超越他的国家纪录,从而挤掉后者拿到最后一个奥运名额。

  (kyrie)

马拉松日本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