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51秒平均配速2分34 路跑5K世界纪录被刷新

12分51秒平均配速2分34 路跑5K世界纪录被刷新
2020年02月16日 21:31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今天下午,在摩纳哥的一场赛事中,乌干达选手Joshua Cheptegei 刷新了路跑5K的世界纪录,他的成绩为12分51秒,平均配速2分34秒。

  前5K世界纪录由Rhonex Kipruto保持,上个月他刷新10K路跑的世界纪录,前5公里的用时是13分18秒,顺便刷新了5K路跑的世界纪录。

  在5K路跑的历史中,最快成绩为13分整,是由叫 Sammy Kipketer的选手2000年创造,但那场比赛不符合纪录认证。如今,Joshua Cheptegei 成为历史上,路跑5K第一个进13分的人。

  上文提到,Rhonex Kipruto上个月刷新路跑10K纪录,实际上,前10K路跑纪录正是由Joshua Cheptegei保持,去年12月初,他在瓦伦西亚的一场比赛中跑出26分38秒,刷新了当时的10K路跑纪录。

  Joshua Cheptegei目前还是一位场地赛选手,去年获得了多哈世锦赛的万米金牌,偶尔参加短距离的路跑赛事,他还保持着15K的路跑纪录,成绩为41分05秒。

  你的5K纪录是多少呢?

  (kyrie)

跑步马拉松5K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