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天12场马拉松鸣枪开跑 参赛规模近50万人

日本一天12场马拉松鸣枪开跑 参赛规模近50万人
2020年02月16日 15:09 新浪体育
日本一天12场马拉松鸣枪开跑 日本一天12场马拉松鸣枪开跑

  相比于中国马拉松赛事延期取消的情形,日本则是一片相反的异常热闹。据了解,仅今天一天,就有12场马拉松鸣枪开跑。包括东京青梅市、神奈川、静岡、愛知、京都、大阪、徳島、高知、福岡、熊本、沖縄12场马拉松赛。

  其中知道规模的青梅市马拉松,规模3万余人,京都、熊本、冲绳等都是几万人规模的大赛,保守估计参赛人数应该将近50万跑者。来看看这些赛事的精彩赛况:

  这对于中国跑者来说,简直是馋得不要不要的。因为近期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国内马拉松赛陆续宣布延期取消,其中包括武汉、无锡、重庆等,赛事将近百场,根据跑者估算,5月前都有可能无马可跑。

  近期,京都马拉松就因为疫情,组委会通过邮件形式给中国跑者发布了解决方案。因为疫情无法前来参赛的中国跑者,可以无条件延期至2021年,且无需提交报名费。

  邮件内容大致为:

  相关新的冠状病毒传染病,我们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的跑者的询问,现在我们通知大家,“在根据以下情况,我们已经准备下次比赛的参与权(免费)。

  目前,日本政府禁止过去14天内在中国湖北省停留或持有湖北省颁发的护照的人入境,并正在考虑进一步扩大地区。此外,中国和日本之间的航班已被取消或减少,因此难以参加比赛。

  关于新的冠状病毒传染病,每个人的感染预防措施并整个社会的预防感染传播的措施很重要。 关于京都马拉松,有坚定的决心为绝对不能由于参加马拉松比赛导致感染传播,相关组织正在加强合作,并正在考虑必要的措施。

  另外,对于消耗很多的体力的马拉松比赛,我们听到许多人对自己的健康感到不安,并希望取消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心和安全,我们准备了下次比赛的参与权(免费),所以希望大家这次避免参加,而将以在完美的环境下参加下次比赛。我们很期待大家的明年的参与。

  *在下次比赛招募跑者时(2020年7月左右),将再次通过电子邮件通知适用的参赛者。

  *对于报名时在填写居住国的地方注册中国的参赛者,但请注意,如果比赛本身被取消,没有下次比赛的参与权。

  当然,今天日本进行的马拉松并非毫无防范措施,北九州的马拉松就为所有参赛的跑者提供了免费口罩。大部分举行的马拉松赛,跑者都自觉地戴上了口罩。

  看着日本赛事如此热闹,真是太羡慕了!当然,目前的情况特殊,我们不妨再等等,等到疫情退去,一定好好地放飞自我,开开心心地跑几场马拉松。(sam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