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靠勇气跑步凭毅力 这个冬天你早起过几次?

起床靠勇气跑步凭毅力 这个冬天你早起过几次?
2020年01月19日 09:58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寒冬天气,就是冷冷冷!这时候对于跑者,最痛苦的莫过于钻出被窝和踏出家门了。

  早晨闹铃响过之后,内心斗争便开始了:是起床还是继续睡?是跑步还是休息?又到了“起床靠勇气,跑步凭毅力”的痛苦阶段,毕竟对于一些跑者而言,早晨的被窝太暖实在不忍割舍。

  其实,冬季跑步正是锻炼意志力的时候。每一次在糟糕的天气里完成训练,都会在极大程度上增强你的信心,给你下一次迈出门的勇气。在漆黑寒冷的天气里,到泥泞的路上跑步确实很困难,但常言道:艰难之路,唯勇者行。

  当然,如果你对自己的意志力不是很有信心,还可以用很多小技巧让自己养成跑的习惯,包括使用运动和社交软件打卡,将自己的晨跑实况纪录下来,让朋友们鼓励你,或者参加晨跑团体,透过团队的力量督促自己,运用这些方法都可以让自己冬季坚持早起晨跑的好习惯,只要有心,每一天都是成为跑者的最佳开始。

  冬季晨跑前一晚

  晚上睡足7至8小时非常重要,所以当我们想要在早上5点半晨跑,前一晚就必须10点入睡,下面有几点可以帮助我们有个好眠,起床后神清气爽。

  1。吃顿营养丰富的晚餐,但是要提早:

  前一晚的晚餐是为了储存隔天的能量,所以吃好一点是必须的,专家建议,要吃好消化,高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晚餐,例如:炒饭搭配蔬菜和豆腐。

  2。准备好慢跑需要用的“家伙”:

  当我们把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就是在说,“不能给自已偷懒的机会”,当然,也不用一大早出门后才发现自己什么东西没带。

  3。把灯光调暗:

  我们在睡觉的时候,身体会分泌“褪黑激素”,而黑暗的环境会刺激褪黑激素分泌。在睡前半小时,把室内的灯光都调暗,还有关掉所有电器用品,因为电磁波会欺骗我们的大脑,所以大脑没办法休息。

  4。进行睡眠仪式:

  睡前如果做激烈运动或高度动脑的事情,都可能会影响大脑的休息时间,到时候失眠就不好了,所以睡前最好可以做一些缓和的活动,例如:洗个热水澡、喝杯热茶、看书,或做伸展操,这些活动都可以帮助我们放松,也提醒身体休息的时间到啰!

  5。调好闹钟:

  试着把闹钟放到躺在床上,手碰不到的地方,这样一来,早上当我们被闹铃吵醒,就必须起床去关掉。还有,现在手机闹钟都有贪睡提醒,隔9分钟就会响一次,除非你把它解锁,不然会响个不停喔!

  冬季如何坚持早起

  1。打开所有的灯:

  灯光不能只开一小盏喔!必须把灯开到最亮,这样提醒我们的大脑,‘该起床干活啦!’

  2。动感音乐听起来:

  动次打次,跟着音乐嗨起来,我们的大脑习惯忽视熟悉的声音,所以需要用一些节奏感强的音乐作为闹铃声,音乐会促进脑子氧气和血液的流动,也会让你的身体跟着节奏动起来,当然了,可别设什么摇篮曲。

  3。吃一些小点心:

  早晨的身体能量很低,胃也比较敏感,跑步前不适合吃丰盛的早餐,可以选择用一颗荷包蛋配上一片烤土司、能量棒或一根香蕉等,量不多的食物,提高我们的血糖,提供身体能量。最重要的一点,别忘了先“喝水”!

  4。喝杯温开水:

  一个人晚上水分流失大概是450毫升,特别是每天吹空调,开暖气。所以早上起床喝一杯水是必不可少的,为了避免冰水对胃的刺激,所以一杯温开水是最佳的选择。

  5。给自己一个鼓励:

  给自己一个跑步的座右铭吧!例如:你已经准备好打败他们(也许是自己或路上的跑者),然后穿上跑鞋,出门慢跑吧!

  冬季开始跑步前

  寒冷季节,早上我们基础体温都偏低,所以跑前热身非常重要。

  1。基本的热身操:

  最基本的“伸展操”一定要做,或快走10分钟,等到身体微微发热,准备好再来跑,不要忘记关节很脆弱,一定要做足热身动作!

  2。不要随意脱掉衣服:

  取暖来维持体温的平衡。那么出去跑步,保暖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可以根据不同的温度配戴手套、帽子、耳罩等来抵御严寒。更不要因为跑步出汗发热就随意脱掉衣服,一热一冷很容易引起感冒的。此外,跑完后要即使换上干净的衣物保暖,这点非常重要。

  3。注意跑鞋防滑:

  冬季去户外跑步,最好是穿一双抗滑的跑鞋,这样才能让你在跑步中更容易控制自己的身体。

  4。刚开始,慢慢跑:

  起步可以用比较慢的速度跑1公里,例如:一般1公里用6分钟跑完,现在可以调到8分钟跑完,起步慢一点,身体适应也暖和以后,再继续跑,效率也会更高喔!

  5、做好脸部护理:

  在冬天跑步,脸是身体中最容易暴露出来的一块,而长时间处于刺骨的寒风下,容易导致脸部皮肤开裂。所以在跑前千万不要忘记涂抹保湿护肤霜,当然也可以试着戴口罩跑步。

  每份坚持,都是伴随着痛苦和收获,把早起的时间充值到改变人生的一万小时定律中去,最后化作更强健的肌肉,更优秀的成绩,更出色的业绩,以及更多产的成果,他们都变成了升级版的自己。

  (跑步吧)

晨跑跑步冬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