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参加越野跑 如何正确选择装备

冬季参加越野跑 如何正确选择装备
2020年01月15日 12:07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越野跑是一项复杂的工程,需要很多环节和架构协作完成。而冬天和夏天相比,更是天壤之别。夏天也许一条短裤,一双越野鞋,拿着水瓶就可以绕山了。

  然而冬天,穿着很简单的衣服上山等于送死。

  通常,冬日里越野跑前需要进行简单、有效、的热身。无论是资深跑友,还是新手,都需要全身的装备来武装自己。尤其是对于核心区域的保护,更是重中之重。

  在跑的同时,需要提防冬季的路况,雨雪天气及泥泞道路是首要,选取的跑鞋在满足必要舒适度的同时,针对路况的复杂度,跑鞋还需具备强劲抓地和缓震的能力。

  对于长距离越野跑装备,避免过于臃肿或是过于单薄,功能性衣物是关键。单独的帽子或束发带、手套和眼镜也很重要。

  基本装备:

  1。 越野跑鞋:冬季户外有积雪、有冰,鞋子一定要选择防滑良好的越野跑鞋,长时间在冰雪天地里行走,鞋子的防水保暖性能非常重要。

  2。 袜子:选择保暖良好的含羊毛的袜子(类似含有美利奴羊毛),不要穿棉的,棉袜湿了之后迅速导热,导致脚部急剧失温,造成局部冻伤。羊毛袜即使受潮湿掉,仍然拥有良好的保温效果。

  3。 内衣:大部分人穿纯棉内衣就进山,一运动浑身大汗,一停下来浑身冰凉。随后就是失温,一定要有良好的排汗内衣,推荐阅读越野跑必备知识|分层穿衣系统一基础层。

  冬季越野跑拉练或参赛大忌就是纯棉制品,潮湿的棉制品是干爽状态的棉制品导热率的几百倍。

  4。 保暖衣物:最好选择保暖、轻便、体积小,即使潮湿状态下仍有一定保温功能,推荐阅读越野跑必备知识|分层穿衣系统二保暖层。

  5。 外套(单冲):一件防风防水材料的衣服非常重要,可以阻隔冷气、防止雪水打湿身体等。

  另一方面说,功能性外衣还要强调细节,像拉链,通风装置及兜帽的设计,以及腋下通风和易于调节的兜帽等。

  6。 裤子:分内层和外层,内层尽量穿略微紧身薄绒的紧身裤,或者压缩裤。外层尽量选择软壳、冲锋,在跑前收纳起来,跑后立刻套上保暖。

  7。 水壶或水袋:强度较大的时候最好背水袋,不用太多的水,冬天需水量较少。

  8。 手套:根据不同的温度可以选择多种手套,基本常规的户外手套都可以解决保暖问题,有的时候热了,可以脱去,冷了在立刻套回。

  9。 凡士林:看似不起眼的小物件,可以起到大用途。冬季山上风大,强劲的寒风会把你吹成“红脸蛋”,用它作为粘合剂和保护剂非常好。另外更重要的,防磨,哪磨抹哪,不过是提前抹,如果感觉磨了,在抹,可能就有点晚了。

  10。 食品:冬季食品消耗也较少,牛肉干、葡萄干、压缩饼干、烧饼,能量棒等。

  11。 登山杖:最好使用双杖,防止滑倒、防止膝盖在寒冷状态受到过度的拉力导致磨损滑倒。

  12。 墨镜:主要用于防护刺眼强光,是长时间雪地跑或荒漠跑的必备物件。

  13。 羽绒服:极其重要的中间层。

  14。 帽子:兼顾保暖和散热。

  15。 多带一双甚至两双袜子。

  16。 备一身干燥清爽的贴身衣物,跑完立马置换。

  17。 救生毯,一次性雨衣,口哨必备。

  18。 鞋套:防止异物进入鞋内磨脚。

  新人越野跑最好最快入门的方法,就是听取专业人士的建议。另外千万别以为买装备是乱花钱,瞎买装备才是乱花钱。

  (42195m)

纯棉跑鞋越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