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患病妻子增强抵抗力 丈夫陪跑20多场马拉松

帮助患病妻子增强抵抗力 丈夫陪跑20多场马拉松
2020年01月15日 09:24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张瑞颖

  涂荷花和邓光亮这对夫妻今年50岁,家住南昌市上海路,1991年结婚。4年前,涂荷花患了卵巢癌,邓光亮彻夜不眠照顾,一晚上起来多次为她煮面。妻子抗癌成功后,为了帮妻子增强抵抗力,他陪跑了20多场马拉松。

  1月14日,记者采访了这对历经风雨的夫妇。邓光亮坦言,虽然最近妻子又开始身体不适,但有了4年前的抗癌经验,他相信妻子很快会痊愈。他会好好照顾妻子,陪她跑到80岁。

  夫妻俩一起参加马拉松比赛

  跪地许愿“陪你跑到80岁”

  马拉松比赛中的牵手夫妻

  在2018年11月的南昌马拉松比赛中,一对牵手夫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不论跑到哪儿,丈夫总是紧紧牵着妻子的手,他们就是邓光亮夫妇。4年前,两人开始跑马拉松。上海、广州、台湾……他们携手跑了20多场,“以跑代游”玩遍了多个景点。

  “最开始跑马拉松就是为了强身健体,坚持下来发现确实有效。”邓光亮始终认为,运动是良药,只要是妻子想去的城市,他都想带她跑一遍。

  “一开始是我带着她跑,现在是她比我更爱跑。”邓光亮说,看着妻子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心里非常开心。

  跪地许愿“陪你跑到80岁”

  4年前,涂荷花被查出患上癌症,邓光亮就与她寸步不离。那段时间,邓光亮没有睡过一次好觉,晚上困了,就趴在病床边打个盹。由于妻子化疗需要少吃多餐,他一晚上会煮4次面条,隔一段时间给妻子喂一次。

  涂荷花的病情略有好转,邓光亮就带她跑马拉松,参加跑步协会的各种活动,认识更多朋友,让阳光照进她的生活。2017年,三四百名跑步爱好者在艾溪湖参加了一次跑步活动。活动现场,邓光亮突然跪在涂荷花面前,承诺说:“我要陪你跑到80岁。”

  “结婚都没有单膝下跪,我当时很感动。”说到这,涂荷花眼里闪着泪。邓光亮告诉记者,经过与病魔的“战役”,他更珍惜和妻子之间的感情,希望妻子永远健康。

马拉松跑步妻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