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成河”仍坚持完赛 跑者对自己真的太狠了!

“血流成河”仍坚持完赛 跑者对自己真的太狠了!
2019年12月11日 11:10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我们常说马拉松跑者都是狠角色,他们可以在冰天雪地或酷暑中依旧坚持跑步,他们的自律让人觉得可怕。而近期在几场大型马拉松比赛上发生的事,让不少人都大呼:真的见识到了马拉松跑者的狠!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广州马拉松上,某跑友为了突破个人最好成绩,不顾比赛中鞋子不合脚的障碍,坚持完成比赛,最终成功PB了1分钟,然而在完成比赛后脚早已“血流成河”。

  有相同经历的跑友表示,看图真疼,但此前自己在比赛中也出现过脚趾磨破出血,说实话,跑的过程中精力太集中,没有太大感觉,直到完赛后才意识到

  而此前的2019襄阳马拉松上,也发生了一起类似的事件,一名男跑者在刚开始起跑十公里左右,就出现了下半身因摩擦渗血的情况,30公里处的志愿者看到他的出血情况后企图强行拦下他,但是该选手谢绝了志愿者的救助,一心只想着冲击全马2小时40分的个人最好成绩。

  最终该名男子跑友以全马2小时44分的成绩完成比赛,后来完赛后经过检查伤情不是很严重,主要是大腿根磨出血了,其他器官一切正常,但不少跑友表示:都这样了还坚持完成比赛,真狠!

  的确,42.195公里的马拉松赛道,除少数跑友无伤完赛外,大多跑友都有过脚趾磨破皮、黑脚趾、乳头磨出血、膝盖伤痛等经历,而不少跑友都会选择一边崩溃、一边咬牙坚持。

  跑友@洋芋好吃:在成都马拉松上左脚到三十公里处,左脚大拇指和小拇指两个大泡,感觉跟针扎一样,最后还是咬牙坚持完成了我的首马,成绩比预期快了半小时,关键是我还全程微笑各种蹭照,真是我的脸上在笑心在泪飙啊痛并快乐的跑马~

  跑友@灿灿聪:在临沂马拉松赛道上,大腿根磨破,咬牙硬撑,最终342完赛,拉伸区拉伸的时候都不敢动,洗澡疼的要死要活的,似乎每次比赛都或多或少大腿内侧都有点尴尬。

  跑友@雪蝶:同样是在西安马拉松上,雨中短裤内衬缠在腿上,来来回回的摩擦,我的大腿根及私处在不到10公里磨破,咬牙忍痛以3:52的成绩坚持完赛,成绩虽然不理想,但也给自己上了一课!

  很多时候,这种狠狠坚持下来精神值得佩服,坚持跑步的宗旨始终是为了健康,在马拉松赛道上保护好自己更加重要。有过脚趾磨破皮、黑脚趾、乳头磨出血、膝盖伤痛等惨痛经历吗?出现以上状况你还会狠狠的坚持完赛吗?欢迎在底部留言和我们一起分享哦~

  (马拉松报名平台)

马拉松跑者流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