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6夜超级马拉松在厦完赛 冠军跑834公里创多记录

6天6夜超级马拉松在厦完赛 冠军跑834公里创多记录
2019年12月11日 09:44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11月30日星期六上午10点,2019厦门6天6夜超级马拉松全球极限赛,在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彩虹赛道成功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近500名超马跑者一起开跑,其中有近50名超马精英奔跑6天,向人类的奔跑极限发起挑战。

  6天6夜超马(英文名6DAYRACE)是超马赛事乃至路跑项目中极具挑战性的赛事,是世界上稀有的殿堂级赛事中璀璨的明珠,是国际超马总会IAU系列认证赛事中最高耐力级别的定时赛之一。本次厦门6天6夜超马是亚洲区首次举办,中国成为继美国、法国、希腊、澳大利亚第五个举办国。跑者需要在6天的时间内完成超长距离的奔跑,以累计完成里程多者为优胜。世界超马之王希腊的扬尼斯·库罗斯在1984年两度跑出1022公里,2005年在澳洲6天跑出1036公里世界纪录,该纪录保持至今。

  厦门6天6夜超马是亚洲区首次举办

  2019厦门6天6夜超级马拉松全球极限赛包含:六日超马6 DAYS RACE、六日接力6 X 24H RACE、48小时超马48H RACE、24小时超马24H RACE、12小时超马12H RACE、6小时超马6H RACE、24小时接力24H RELAY RACE、24K超级半马24K HMP。

  疯狂挑战“6天6夜”全球超级马拉松极限赛,选手们靠顽强的毅力在赛道上坚持着。开始几天风和日丽,但最后二天遇上厦门出现少见的低温,风雨交加,特别是晚上,寒风逼人,选手们在奔跑中挑战自己的极限。

  挑战自己的极限

  雨夜奔跑

  经过六天六夜的鏖战,近50名超马精英选手,在厦门环东海域彩虹赛道历经144小时,于12月6日10:06冲刺过线,中国路跑赛道最长奔跑纪录最终定格在834KM,蒙古选手BUDJARGAL BYAMBAA夺得六日超马男子第一名,捧得金头盔奖,并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PB),创造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并跻身年度成绩国际排名前八。中国选手初次参加6天6夜超马赛就创造了优异的成绩:吉林选手于淼以777KM勇夺男子第二,创造中国超马男子最长奔跑纪录;湖南选手陈晓群以660KM勇夺女子第一,创造中国超马女子最长奔跑纪录。

  其他项目也涌现出许多超马健将,分别是:48小时超马赛第一名,河南选手郭占岭,316.000KM;24小时超马男子第一名,江苏选手丁延胜,208.776KM;12小时超马男子第一名河北选手万中华128.350KM;以上四个项目共有九人达标国家级。

  此外,六日超马接力项目作为非认证的项目也创造了历史:威之群轮跑团王兆平、王尉、朱广浩、商长斌、杜亚甫、孙善永6位轮椅选手创造1288.000KM的轮椅接力纪录;特能跑战队:占送水、高振柱、练素平、韦红梅、卓彬、许京锋6人接力创造919.000KM的接力纪录。除了轮椅选手,在六日超马项目中,独臂跑者唐继香浴血奋战跑出560.000KM,展现了身残志坚,挑战极限的决心与能量。肺癌晚期跑者贺明跑出421.820KM,几乎达到10个马拉松的距离,在生命的有限时空跑出无限的精彩!

  (厦门老胡)

中国马拉松超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