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圈大神跑团团长 浙江马拉松十佳人物出炉

跑圈大神跑团团长 浙江马拉松十佳人物出炉
2019年12月10日 11:33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历时两个多月,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92名马拉松运动爱好者报名参与,经过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几个环节……

  近日,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钱江晚报承办的“首届浙江马拉松人物评选”十佳名单出炉,“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都在热心推动马拉松运动的发展,可以说,他们就是浙江马拉松运动的民间代言人,”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说。

  浙江是马拉松运动大省。据中国田协今年发布的统计数据,去年全国有583万人参赛,完成半程以上人数中,浙江省占比7.67%,位居全国第三,折算下来达到了45万人左右,马拉松运动在浙江有如此高的人气,靠的就是马拉松运动的民间推广人。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首届浙江马拉松人物评选”启动,评选自启动之日起,就受到了众多马拉松爱好者的关注。

  每一场马拉松赛事的热闹背后,离不开每一个普通爱好者的支持。 林云龙 摄

  本次评选吸引了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92名马拉松运动爱好者报名参与。报名的人里头,有跑步大神,“业余一哥”李子成、“妈妈跑者”孔洁、“跑得最快的大学生”雷辉;有高人气的跑团团长,杭跑会会长吴子富、咕咚西湖跑团团长罗剑城;有和马拉松打了一辈子交道的人,“首届杭马冠军”郑加利、临安长跑队老队长袁士华;还有不少是马拉松行业的从业者,“比如有为浙江马拉松急救工作做出了很多贡献的李永生,他虽然没有跑过马拉松,每次从事的是医疗保障工作,但他参加的马拉松赛事的数量绝对是超过了绝大多数跑步爱好者。”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说。

  评选进入投票阶段后,关注度再创新高,在四天的投票时间里,投票页面总访问量达到了420.4万,累积投票数量达到了321593票。

  “这次评选出来的十个浙江马拉松人物,基本上都来自马拉松运动的各行各业,都很有代表性,本周末的浙江-温岭马拉松接力赛现场,我们将为他们举行颁奖仪式。”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说。现场将颁发“浙江马拉松人物”奖杯和证书、事迹入编《浙江马拉松》杂志,“虽然我们评选的一个个的个人,但他们都已经是带领一大批人通过跑步收获健康。他们有的朋友圈每天都在带动大家健康跑步,是这将马拉松的民间代言人。”

  [首届“浙江马拉松人物”十佳名单]

  李子成

  杨琨(女)

  王利峰

  钱玫赟(女)

  郑加利

  吴子富

  孔洁(女)

  雷辉

  袁士华

  王顺法

  (钱江晚报)

马拉松浙江人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