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布杰非洲拉练归来 徐州马拉松有望冲击2小时10分

多布杰非洲拉练归来 徐州马拉松有望冲击2小时10分
2019年03月21日 14:01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对多布杰来说,去年的徐州马拉松是个转折,那是一场他想跑赢董国建的比赛,但35公里后,一直领跑的他被董反超,最终落后他15秒到达终点,董国建的2小时14分16秒是去年国内选手年度最快的成绩,多布杰的2小时14分31秒则排名第二。

  这并不是多布杰第一次输给董国建,2016年的重庆马拉松,这也是里约奥运会马拉松的选拔赛,多布杰在自己的首个全马中跑出了2小时13分16秒的成绩,获得全国第二,成功入选奥运名单,而董国建跑出2小时11分42秒,获得全国第一。

  再接下来,董国建和多布杰又在两场比赛中联袂出战,两场高温中的比拼,多布杰输得很狼狈。2016里约奥运会,董国建正常发挥,2小时15分32秒获得了第29名,多布杰的2小时24分22秒只能排在第91名。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30多度的高温,董国建218拼下了冠军,多布杰因为脱水第一次选择了退赛。

  跑完去年的徐州马拉松,董国建和多布杰携手进军了亚运会马拉松比赛,又是一场高温的比赛,这一次,胜利终于属于年轻的多布杰,他在最后关头超越日本选手园田隼人,以2小时18分48秒获得铜牌,而老将董国建以2小时23分55秒获得第七名。

  如果说去年亚运会是多布杰崛起的开端,今年的徐州马拉松,多布杰有望正式接过董国建“马拉松一哥”的名号。

  众所周知,今年徐州马拉松是多哈田径世锦赛的选拔赛,周末,各省队的高手们又将聚在一起比拼,新浪跑步从组委会获得的名单显示,多布杰和董国建也名列其中。

  亚运会过后,老将董国建参加了今年的厦门马拉松,结果跑出了2小时17分39秒的成绩,不敌李子成屈居国内第二名,对于这次失利,董国建总结是因为训练不到位,这毕竟不是一场计划内的比赛,他并没有围绕这场比赛去训练。对于顶尖高手来说,准备一场比赛一般都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董国建的目标在于徐州,厦门的参赛无疑打乱了他的节奏。

  多布杰的情况则截然不同,去年双11,他在家乡跑了拉萨半程马拉松,轻松夺冠。随后不久,多布杰就跟着教练一起远赴埃塞俄比亚,与包括迪巴巴三姐妹在内的众多名将一起训练,三个月的时间,他的有氧水平得到了大幅的提升,备战这么久,徐州马拉松将成为他展现实力的舞台。

  历史中跑进210的中国选手只有三人,上一次出现还是2007年的北京马拉松,隔壁的霓虹国不断的打破亚洲纪录,跑进210的选手即将突破100人大关,而我们却始终停滞不前,李芷萱前不久已经为女子选手做出了表率,如今,该多布杰上场了。

  (尔达)

  据新浪跑步掌握的消息,多布杰在埃塞俄比亚训练,能力得到了大幅的提升,而此次徐州马拉松,他很有希望打破210大关,如果天气条件一切正常,比赛中不出意外的话,跑进2小时11分30秒的奥运达标线,会是他对自己的最低要求。

(kyri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