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马拉松开罚单!负重消防员因替跑被终身禁赛

厦门马拉松开罚单!负重消防员因替跑被终身禁赛
2019年01月11日 13:48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本周三,新浪跑步独家报道了厦马负重消防员疑似替跑的消息,厦门马拉松组委会接到举报后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查明真相,于今日中午公布了处罚公告:

  消防员徐佚豪本身并没有中签,他使用的是好友胡昕的参赛名额,厦马组委会取消了徐佚豪今年厦马的成绩,并对二人处以终身禁赛,组委会举办的厦马、海沧半马等一系列的比赛,二人就此无缘。

  此外,刘某使用褚某的号码布参赛,两人同样被终身禁赛,官网上,替跑者的成绩已经被删除,此外还有一人使用非赛事号码布蹭跑,也遭遇禁赛。

  厦门马拉松从去年开始成为国内首个分枪出发的全马赛事,受到广泛好评,但有选手浑水摸鱼尝试跨区起跑,厦马组委会对已查明的10位违规选手做出处罚:取消成绩+禁止参加2020厦门马拉松。

  组委会竞赛部将对违规参赛情况持续进行核查,也欢迎广大跑者向组委会反映违规参赛情况,若经证实将及时作出处罚通报。

  (尔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