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报销路费吗?10个跑者最常听到的“误解”

跑马报销路费吗?10个跑者最常听到的“误解”
2018年12月16日 15:06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跑步以来,你遇到过这样的误解吗?

  文/ 有一天 图/网络

  可能很多跑者都听过别人说自己是个“疯子”,每天工作忙不过来,还要挤出时间去跑步;每月工资没有多少,还要省吃俭用去跑马;每年都是不中签,还要疯狂报名不死心…

  跑步这件事,除了跑者,其他人怎么看?

  小助手的朋友圈里做了个小调查,想问问大家跑步以来,是否遇到过各种各样的误解:

  其中居然有90%的人选择了“有”。

  于是我们采访了其中几位用户,总结出如下TOP10跑者最常听到的“外行话”

  这些话,或许你也没少听到过…

  10

  “不要跑了,跑步的都短命”

  最近新闻里总是报马拉松比赛有选手猝死,这样的关心收到得越来越多了,虽然很想和他们强调这只是个例,但我心里也明白这是出于好心,只好听到一遍保证一遍,一定会量力而行安全完赛。

  跑者回应:

  “回家才是终点,跑步不会让人短命,反而增强体质活得更有质量,不科学的跑步才会。”

  9

  “这么冷的天出去跑步,不冻脚吗?”

  其实真的很冷,刚跑出门的第一公里真的很想马上跑回家,前两天出门晨跑,遇到个熟人都没停下来聊天,一边跑一边对他喊着说:“对不起我不能停我太冷啦下次聊!!”

  跑者回应:

  “冷的还真不是脚,鞋子虽然不保暖,但跑着跑着就热了,只是寒风中的手和脸就得看当天记不记得带手套&口罩了。”

  8

  “跑步应该不怎么花钱吧?”

  曾经我也是这么以为的,谁知道跑着跑着,钱包都快跑空了。

  装备都不说了,比赛报名花钱吧,路费住宿得出吧,七七八八累加起来,虽不至穷三代,但花的钱的确是够我在双十一双十二尽情买买买了。

  跑者回应:

  “哈哈哈不信谣不传谣,跑马两年,现在是除了健康,啥都没有!”

  7

  “现在是国家级运动员了?”

  这么说吧,假设我和一位国一运动员同时出发,等他到达终点基普乔格再从起点开跑,那我勉强能和基普乔格在终点处一决雌雄。

  的确在不断挑战PB,但成绩和等级不是跑马的唯一目的。

  跑者回应:

  “什么国家运动员,我还差得远呢,我就享受做个跑渣。”

  6

  “平时跑步,是不是很闲?”

  闲是不可能闲的,就是越忙才越要跑步。

  在忙碌的工作中抽身去跑一场比赛,这难得的只关于自己的几个小时是多么的难得,只有跑过才知道。就为了这段安静,我才会对跑步上了瘾,如果白天属于工作,晚上属于家庭,那么凌晨这跑步的一小时就属于我。

  跑者回应:

  “成年人的世界里,什么都不想是很奢侈的。”

  5

  “你经常跑步身体应该很好,怎么会感冒呢?”

  可能是因为“淹死的都是会水的”,平常对自己的体质过于自信,身体再健康,也架不住0℃以下只穿一件单衣出门跑步,感冒可不是理所应当嘛。

  跑步的确能增强免疫力,但也不是让人“刀枪不入”。

  跑者回应:

  “跑步的人也是人啊…”

  4

  “你又不胖,为什么要跑步?”

  你说我不胖,那你看到我为不胖做出的努力了吗?

  为了能够在平时随意吃,跑步时一点都不敢马虎。而且减肥也不是跑步的唯一目的,身材只是我这项爱好的一个附加好处。

  跑者回应:

  “跑步能增强免疫力,缓解压力…如果还能顺便拥有个好身材也不错~”

  3

  “跑步是不是会伤膝盖?”

  怎么一运动就有人说会伤膝盖?我们的身体有那么脆弱吗?

  的确,很多常年跑步的朋友会留下运动损伤,马拉松是项极限运动,参与其中不仅要学会奔跑,还要学会保护自己。

  不过要分清楚,谨慎运动和不运动是两回事,敬畏极限和找借口退缩也是两回事。

  跑者回应:

  “要找原因不要找借口,反思自己的跑姿和训练方法吧。”

  2

  “拿了第几名?”

  呃……拿到了朋友圈步数排行第一名算吗?

  马拉松当然是个体育竞赛,但成绩却不是这么算的。它最大的魅力就在于挑战自我,我超过了上一次的自己,就算胜利。

  从5公里到42.195公里,完赛就是胜利;从撞墙心态崩溃到心中有数平稳度过撞墙期,坚持就是胜利。

  跑者回应:

  “拿不到名次,站不了台,但跑得真爽啊!”

  1

  “去跑马拉松也没有钱发,干嘛要去跑?”

  如果一切都要用钱来衡量,那无意义的事会变得太多,人生也过于无趣;

  如果非要用钱来衡量,用一顿饭一瓶酒的钱能换回健康和快乐,我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划算的买卖。

  跑者回应:

  “我乐意。”

  ……

  以上的“误解”你遇到过吗?

  你又是怎么回应的呢?

  欢迎在留言区说出你的故事~

  (爱燃烧)

马拉松路费误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