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新闻报道
 


电子贝多芬:洲际杯与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20日 17:52 电子贝多芬

  世界上有这样两个国度,在他们的国家里,各有一种体育项 目,如果在重大比赛里不夺冠,对他们来说就意味着失败。那就 是足球之于巴西,乒乓球之于中国。所以,人们把巴西叫做足球 王国,把中国叫做乒乓球王国。

  很凑巧,近几天的体育热点刚好与这两个项目密切相关。第 四届洲际杯足球赛刚刚落幕,第45届世乒赛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 行。

  先说洲际杯足球赛。本届洲际杯中,虽然巴西、德国这样的 足球强国都不是以最强阵容出战,但是各大洲的代表队依然在为 捍卫本洲的荣誉而奋力拼杀。当巴西队的一帮小将以4:0大胜老 朽的德国队时,人们终于意识到,这辆破旧的日尔曼战车的确到 了该大修的时候了。相对于巴西队的人才辈出而言,德国足球的 确已经沦落到后继乏人的地步了,因为即便由正选的德国队出战, 也未必就是巴西队的对手。还有让行家和球迷大跌眼镜的埃及队, 不但没能代表非洲足球的水平,更是不可思议地以1:5这样的大 比分输给了亚洲兄弟沙特队。那一刻,维拉潘肯定又在盘算着向 布拉特从非洲那里索要世界杯的那一个名额了。可没成想,一转 眼功夫,沙特队就闹了个灰头土脸,被巴西队以8:2痛宰,使人 不由觉得维拉潘的“退出宣言”是多么地苍白无力,简直是无理 取闹。不过,最精彩的还是决赛,就当人人都看好巴西队的时候, 墨西歌人却偏偏要说“不”!不但赢了,而且胜得相当漂亮,害 得我打赌取胜都显得有些鹤立鸡群。估计这回不会有人说打假球 了,况且世界上能够派出四个国家队而又保持水平相当的球队, 除了中国队,不就剩下巴西队了吗?

  再来说说世乒赛。首先这次世乒赛能以我们中国的一个企业 的名字来命名,就够国人自豪的了,再加上球队的实力和球员的 自信,使得中国的球迷在说起乒乓球时,真的很有谈论自己家里 事情的感觉。说实在的,无论世界乒坛风云如何变幻,规则的改 变如何不利于中国,欧洲军团和海外军团如何围攻中国,可我们 依然能找到克敌制胜的法宝。这源于我们雄厚的群众基础和平日 里的刻苦训练,再加上我们深厚的的历史底蕴,国球屡屡扬威世 界赛场长盛不衰,其实也并不稀奇。所以,每一届世乒赛我们都 想包揽所有的冠军,而且时不时地就能创造一项世乒赛的纪录。 这不,单打比赛还没有进入白热化,中国队就史无前例地包揽了 混双项目的前八名!不管随后项目的战绩如何,中国队着眼于明 年的奥运会和新老交替而推出全部年轻的阵容,本身已经比其它 国家领先一步,寓示着希望和未来,这套阵容将延续中国乒乓球 的辉煌,更将主宰着世界乒坛的末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