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狂傲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16日 11:40 成都商报

  两场不嚼棒棒糖,却为塔瓦雷斯带来两场胜利。

  看来,西班牙“珍宝珠”的甘甜并不能与胜利相通,真正与 胜利相通的是全兴正在变迁的性格。

  虽然很酷的塔瓦雷斯被更酷的陆俊“GETOUT”掉,但这并不 妨碍塔瓦雷斯享受超过“珍宝珠”的甘甜--“赢球才是硬道理”, 猫在看台阴影下的塔瓦雷斯酷得就像猫在坦克里的巴顿。

  我一向认为全兴缺乏一种冷峻刚硬,但最近塔瓦雷斯煽动着 “风暴味道”的嘴唇使它起了变化--“追逐与被追逐着”,连缠 绵悱恻的马麦罗也可以重温在对手软肋处刺入的感觉,并亮出前 所未有的强大胸肌狂欢……

  最近的全兴烙下塔瓦很深的痕迹--不管承不承认,缺乏“一 怒拔剑”性格的全兴正移植着一种刚猛的胆气,这足以让可能被 中国足球“GETOUT”掉的塔瓦雷斯骄傲。

  在“民园”做掉天津有什么意义?只有像魏群、刘斌这样的 老全兴人才能最深体会。

  全兴已开始踢上一种“性格足球”,不是过去我们空洞高喊 的“激情足球”--所谓“激情”是靠不住的,它像美丽的梦游容 易被惊醒。

  什么是“性格足球”?坚守最后的英式打法的奎因前年语出 惊人--“就是我用头将门柱撞弯的时候将球一块撞进去”。

  全兴踢的不是英式,但却开始踢一种“性格”--虽然“性格 足球”也有缺陷,但它可以在逆境承受打击,并伺机寻找反扑之 机。塔瓦就把他绝不低头的东西移植到全兴身上--这在带来“休 息室风波”的同时,也带来了最近的两连胜。

  一支球队是应该有些性格的,不说伟大曼联的“弗格森性格”, 就连极寒地带的敖东,也印上崔殷泽或高珲的性格。否则,诸如 “十强赛”中“保平争胜”的言语简直就是一支没有性别的球队。

  一周前米罗西经过他那熟悉的主场时,他的继任者正在里面 鏖战申花。面对同样一个对手他们都取得了胜利,但米罗西最终 得不了冠军,“我很遗憾”。

  现在轮到塔瓦雷斯了,如果说米罗西在理念上变革全兴,那 么他的继任者就在性格上影响全兴--“我来、我看、我获胜”这 是狂傲的凯撒征服高卢后说的,塔瓦可能不知道这名言,但他却 知道什么叫“狂傲”,并充分运用狂傲带来的力量。

  你可以不喜欢塔瓦雷斯,但你必须承认给全兴带来性格变化 的塔瓦雷斯--一个敢于蔑视对手的教练是能够带出一支敢于战胜 对手的球队的。

  因此,当塔瓦雷斯在咆哮公堂,对抗媒体,与球员龃龉,又 被陆俊发配到看台阴影之下,并取得两场胜利后,我想起一句名 言: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不就是一喜欢扮酷的主 儿吗?缠绵悱恻的全兴可能正缺这种酷味。

  --在“民园”做掉一向骠悍生猛的津门虎,对于全兴的意义 不仅是三分,悄然发生“性格变迁”的全兴由此可以向甲A最后 一种“类型对手”发起反弹。李承鹏

  感谢体育沙龙网友哭之笑之转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