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一花独放不是春--外国人士谈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8月10日 15:46 北京晚报

  第45届世乒赛再次显示了中国选手在世界乒坛的霸主地位, 那么,其他国家是如何看待本届世乒赛的呢?

  在7日下午的女单和男双颁奖仪式后,记者采访了东道主荷 兰国家乒协主席格拉迪斯先生。他说,中国是一个乒乓大国,不 仅有许多世界级的选手,而且还有许多令人惊叹的新人,对此他 感到高兴并表示祝贺。但令人遗憾的是,欧洲和其他地区并没有 努力缩小这种差距,世乒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是中国和亚洲选 手的大聚会。

  来自俄罗斯的乒乓球教练斯塔罗兹勒斯特对记者说:世乒赛 好像是专门为中国选手举办的,中国选手打得太好了,没有哪个 国家和地区能和中国相比。萨姆索诺夫是好样的,但这样的选手 太少了。俄罗斯是一个欧洲大国,但只有不到10名选手参赛,而 且开赛不久就全部被淘汰出局。世乒赛决赛看不到俄罗斯选手, 当然看不见的也不止是俄罗斯。

  为男双冠军刘国梁和孔令辉发“伊朗杯”的伊朗乒协主席、 亚洲乒联副主席沙赫纳兹说,伊朗是一个亚洲国家,他很高兴看 到亚洲地区选手,特别是中国和韩国选手在世乒赛上取得好成绩。 中国选手处于乒乓球运动的顶峰,但是,由亚洲选手垄断世乒赛 的形势和格局应该有所变化。欧洲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应该向亚洲 学习,从中国和韩国聘请教练,培养更多高水平的乒乓球运动员。

  在世乒赛女双半决赛的场边,希腊雅典体育电视台记者潘尼 一边观看中国选手王楠、李菊与队友张怡宁、张莹莹的比赛,一 边感慨地对记者说,在他的眼里,世乒赛已经名不副实,仿佛变 成了中国国内的一次大联赛。一位来自德国的观众告诉记者,中 国选手高超的球技令他赞叹不已,如果半决赛和决赛有更多的国 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比赛可能会更精彩、更能吸引观众。

  本届世乒赛确实有这样一种现象令人深思,即:每逢中国选 手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同室操戈”,场内观众就明显减少,有时 甚至很冷清。缺少了掌声和喝彩声,队员们打得沉闷,缺少令人 振奋的激情。有观众甚至评论说,中国乒乓选手已成了寂寞高手。 如果世乒赛总是由中国选手一花独放,对抗性和观赏性势必大打 折扣,其结果必将影响乒乓球运动不断提高和发展。如何才能既 不使中国选手停滞不前,还能让乒坛百花齐放,这已成为一个必 须解决而又难以解决的矛盾。么出笼的。高世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