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隆鑫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杯-京渝最后的晚餐--《体育周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6:03 体育周报

  亚洲杯的烽火刚刚熄灭,国内赛场又开始上演好戏。11月5日、12日,北京国安与重庆隆鑫将在足协杯决赛中相遇,为捧得本年度最后一个冠军奖杯展开两回合的厮杀。

  国安队能杀入最后决赛有些出人意料,因为他们本赛季十分落魄,大半个赛季都在保级区中沉浮。不过,国安向来有联赛损失杯赛补的传统,也正是因为在足协杯上屡屡夺冠,他们才和大连、申花并称“传统三强”。国安球员似乎对打足协杯特别有心得,也有较浓厚的兴趣,最近几个赛季不管联赛成绩如何糟,对足协杯赛他们从未放弃过。

  重庆隆鑫虽然从未夺得过国内任何一项赛事的冠军,但其实力却得到了人们的一致认可。李章洙在重庆已呆了三年,其铁腕治军效果不错,也很注重所引进的内、外援质量,所以连续两个赛季隆鑫队都打进了前四。最近,隆鑫队换了老板,新东家力帆集团宣称要在两三年内成为国内一流俱乐部,而夺得足协杯是其本年度的首要目标。在重庆球迷的一致建议下,力帆集团甚至把球队的易帜仪式推迟到进行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11月12日举行,其意乃在“双喜临门”。从赛前造势看,隆鑫队显得更加志在必得。

  就实力而言,国安的确要略逊隆鑫一筹。隆鑫队是淘汰了卫冕冠军山东队后进入决赛的,又有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这使大多数人坚信足协杯非它莫属。不过,形势可能并不像隆鑫队想象的那样乐观。

  首先令人怀疑的是隆鑫队员的状态和心态。在昆明,隆鑫队和国青队打了两场比赛,皆以大比分败北。虽然李章洙表示这只是练兵,但隆鑫队员在比赛中的疲惫之态却是无法掩饰的。一方面,队员们久疏战阵,长时间的休息使其找不到比赛的感觉;另一方面,队员们心里一直有块疙瘩,对新东家、对明年的出路放不下心来,使其无法安心备战。力帆接手球队后,一直没和队员签订新赛季的合同,所有国内球员和外援的去留也没确定。新老板尹明善关于给所有队员涨工资的承诺更是迟迟没落实,致使队内人心浮动,部分球员已萌生去意。李章洙倒是心气很高,训练之余还对球员大做思想工作,但队员却总是提不起神,这无疑为足协杯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

  人员不整是隆鑫面临的另一个麻烦问题。罗笛和邱卫国因黄牌停赛,北京首回合比赛不能上场。此外,还有不少队员有伤在身:主力前卫曾斌本就有伤,训练中又加剧了伤情,决赛两回合可能都无法上场;孙庆和魏新也有轻伤;核心人物姜峰最近两次患感冒,已经影响了训练,决赛即使上场状态也要受影响。这样,隆鑫队的实力肯定要大打折扣。

  国安队姿态颇低,但这并不表明他们不渴望夺得足协杯。连续两年在联赛中只获第六,使他们迫切需要用一个冠军来证明自己,为此,俱乐部已经准备了120万元的奖金。现在的国安队已基本走出了低谷,年轻球员挑起大梁,几名国脚徐云龙徐阳邵佳一在亚洲杯上赢得好评,其战斗力不可低估。在最近的训练中,魏克兴狠抓队员体能,足协杯肯定会是两场激烈的对攻战。隆鑫队最近几个赛季对国安的胜率不高,今年更是一平一负,如果国安在第一回合借主场之利将隆鑫队拿下,隆鑫想在第二回合中扳回将十分困难。李章洙曾“谦虚”地说:“我们与北京国安一战只能是五五波。”现在看来,五五波对隆鑫来说已经很不错了。本报记者 肖名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重庆夺足协杯的几个理由--乔乔001 (2000/11/3 15:21)
足协杯-中韩的另类对抗--晓兵 (2000/11/3 11:03)
足协杯讨口剩饭--《辽沈晚报》 (2000/11/3 01:40)
从亚洲杯想到足协杯--阿每 (2000/11/2 22:00)
足协杯-又一场“中韩”战--《球报》 (2000/11/2 09:25)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