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杯-中韩的另类对抗--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1:03 新浪体育

  如果说在亚洲杯上中国队在对韩抗战中虽败犹荣,值得赞赏的话,那么本周末进行的足协杯最后的决赛就将无疑上演一出中韩之间的另类对抗,不过从目前种种迹象表明,这场另类的对抗,其意义更非此前的中韩比赛所能比拟,因为这是一场关系到中国足球风云人物的角色转换。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国安队有幸成为米卢慧眼中的宝,象邵佳一徐云龙这样原本不入流的球员得以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遥想亚洲杯之前国内的诸多媒体对此进行的无情抨击,再想到亚洲杯赛中上述球员的高昂气势和良好潜质,感慨是免不了的。事实上早在沈祥福时代,国安的新老更替工程就完成得相当不错,一批二十岁上下的球员顶了上来,而且联赛中的成绩也令人倍感欣慰;过渡到少帅魏克兴时,这种传统并没有被打破,相反更加牢固地成为了国安人的追求,因此象邵、徐这样的球员能够得到重用进而受到米卢的赏识就不足为奇了。从这个层面上讲,国安队现在的球员年龄架构不仅是其俱乐部未来的希望,严格意义上讲还可能昭示出未来中国足球发展的方向。

  而隆鑫队则不同,其球员的组成特别是核心球员构成更多是得益于一些经验丰富、年龄也偏大的老队员,前锋线上的球员构成更是依赖于高水平外援的鼎力相助,至于李章洙的执教能力,此前已经有了许多的说法,实际上不能否认他是一名有水平的教练,尤其是把一支状如散沙般的老爷球队塑造成一支能打硬仗的强队,李章洙有其铁腕治军成功的一面,但仅凭此也决不能肯定他是一个完美高水平教练,其实纵观隆鑫队几个赛季的表现,除了在精神状态上有了大幅提高外,技战术能力、场上应变能力、攻防转换适应性上并无大的改善,一个赛季中成绩起伏很大与此能力低下及主教练水平有限不无关系。其实从本届亚洲杯上即可看出,韩国式足球已不可抑制地步入下滑,这与其国内教练死抱传统、与现代足球接轨度不够有必然的关系,作为一名韩国式的传统教练,想必李章洙也难免其缚。近期以来,隆鑫队在系列热身赛上表现不佳,虽然与俱乐部更替、联赛刚结束不无关系,但了说明了这支球队远不是一支成熟的强队。

  从这个意义上说,足协杯的决赛不会因隆鑫队的联赛成绩好于国安而胜负已判,相反是蕴藏人们无法揣测的变数。虽然在赛程上国安队无形中处于劣势,但决不能小视这样一支朝阳型球队的潜在冲击力。坦白地说,国安队获得足协杯的冠军意义远要大于隆鑫的夺冠,起码是对中国足球未来的走向而言如此。但愿在这场中韩的另类对抗中中国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要争口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讨口剩饭--《辽沈晚报》 (2000/11/3 01:40)
从亚洲杯想到足协杯--阿每 (2000/11/2 22:00)
足协杯-又一场“中韩”战--《球报》 (2000/11/2 09:25)
我眼中的2001年国安主力阵容初探--快乐的熊 (2000/10/30 18:10)
足协杯决赛-不是一锤子的买卖--董路 (2000/10/30 13:15)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