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最佳上镜:米卢 勇敢的心--刘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21:02 精品购物指南

   虽然中国队没有从黎巴嫩捧杯而回,虽然中国队仍然没有改写“逢韩不胜”的历史,但对于无数双期待的眼睛来说,亚洲杯之行米卢的答卷是让人欣喜的。能将一支本身技术素质太低的队伍在短短的时间调教到如此地步,米卢无愧神奇教练的称号。

  关于神奇

  米卢是一个足球的浪子,他有照到哪里哪里就亮的神奇,1986年世界杯他率领墨西哥国家队在小组赛中击败了当届冠军、拥有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并闯入八强;1989年,他将一支纯业余球员组成的哥斯达黎加队带入了世界杯十六强;1994年、1998年他又连续使美国队和尼日利亚队入围十六强,从而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把4个不同国家球队领入决赛第二阶段的神奇教练

  关于随意

  米卢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他的言行和正常的中国思维有着一定出入,因此,在短暂的蜜月期过后,一些惟恐天下不乱的闲人开始指手划脚。

  米卢的随意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等同于灵活。在西亚曾经有一种说法,中国足球像一位力量过人但头脑简单的巨人,而本届亚洲杯赛,沙特、卡塔尔、伊拉克等队的教练却感觉到中国队在米卢的率领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种变化其实很简单,就是米卢将快乐和灵活传染给了场上的队员,让中国球员轻松地参加比赛,学会用自己的脑子而不是身体去踢球,米卢的观点是“训练或比赛之后,你应该感觉到头疼,因为这说明你在用脑子踢球,如果只是腿累,则说明你根本没动脑子。”

  关于“恐韩”

  足球是一项受精神力和氛围影响的运动,一旦失去了“我们必胜”的信念,失去了对胜利的渴望,就根本无法战胜对手。中国队之所以20年对韩无胜绩,不能不说是脆弱的自信在作祟。

  这次亚洲杯中韩两次遭遇,中国队一平一负、仍落下风,但在精神面貌和斗志上却脱胎换骨,中国队再也没有了以往那种畏惧感,即使在落后的情况下、在多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也没有失去战胜对手的信心,而是豁出去和对手周旋。在战术运用上,打自己的节奏,争取将韩国拖入到自己的战术节奏中。尽管球员在能力上还暴露出不足,表现在整体队形保持不能从始至终,球员脚下技术的粗糙,但可以看得出,在米卢的教导下,中国球员意识到了这样做的重要性,并且自觉地向这个方向努力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看米卢“卢”山真面目(发自美国) (2000/11/2 18:27)
米卢 靠这样的“神奇”救不了中国足球--阿每 (2000/11/1 22:31)
杯赛落幕看米卢 几多欢喜几多忧--阿每 (2000/10/31 22:16)
对米卢、霍顿、施拉普纳说一句--铴唢 (2000/10/31 17:53)
米卢的艰苦生活--刘志向 (2000/10/31 10:44)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