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对中国队正面报道的不同意见--Jojotree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6:4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每次都对自己说不要再看国家队的比赛了,可每次都忍不住去看,就象吸毒的人一次又一次告诉自己别吸了。

  还好这次的国家队没有让我感觉自己浪费了时间浪费了精力,还好这次的国家队在战术素养上没有再表现的象是一个业余球队,还好这次的国家队没有象以往一样表现的要么象是一帮莽夫,要么象是一帮懦夫。

  但是我看了太多的报道在赞扬着中国队在对韩国时是多么多么英勇,是多么多么虽败犹荣,是多么多么大的进步。我想说的是,为什么老要和韩国比,看看今天的韩国象是个什么,打法单调,技术粗糙,象一部老掉牙的老式坦克,没有了一点昔日霸主的样子。为什么?因为他长期崇尚着用身体来踢球,用自己过人的体力来踢,当现在他想用技术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落后于世界了,中国长期视韩国为自己的龙门的后果就是现在的中国越来越象昔日的韩国队,技术落后,打法落后,球员的大局观,技术,战术素养,应变能力,无一不在技术派代表的日本面前显得苍白。

  一国由于其地理位置和民族文化的不同,使其在球风上也有很大的不同,高丽民族强悍,所以韩国队崇尚力量打法;日本地小,受中土文化影响,所以他的打法就象中国山水画里的“留白小题诗”一样。中国有着悠远的文化和广博的疆土,为什么打不出如“泼墨大写意”般的球来?那该是一种怎样的气势,守如铜墙铁壁,攻如水银泻地。那才是我中华民族的球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残阵小负韩国敲响警钟--王恕 (2000/10/31 16:11)
中国队亚洲杯最大收获绝不是良好作风--Zippokv (2000/10/31 15:56)
月知人意偏迟出--亚洲杯中国队表现述评 (2000/10/31 11:14)
点评亚洲杯中国队国脚--slayn (2000/10/30 17:23)
中国队的两个问题--秦天 (2000/10/30 17:09)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