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冬天到了 春天还有多远?--董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05:16 新浪体育

  关于亚洲杯的只言片语(之五)

  新浪体育特约董路评论:1.中日之战终场哨声响之后,我想许多中国球迷会和我一样,感觉比赛没有结束,还会激烈地进行下去。“难道中国队真的就这样输啦?就这样无缘最后的决赛?”--几秒钟之后,电视画面从遥远的黎巴嫩切回到北京--是的,中国队输了。

  2.正如“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一样,赢球的感觉是相似的,而输球的感觉却各有各的不同,我以为以往中国队任何一次失败与中国队输给日本队的比赛带给我们的感觉都是不同??区别之处在于:前者是失望与绝望;而后者则是希望与期望。别忽视这一点的区别,每一位长时间关注着中国足球的人都能够切身体会到在自己心中建筑一种希望与期望是一件多么多么不容易的事。

  3.当日本队攻入第一粒进球时,在那长长的场外教练、替补席上,只有一两个日本人起身欢呼;而当日本队攻入最后一粒致胜之球时,在那长长的场外教练、替补席上,变成了只有一两个日本人尚能安坐。所以,在中日之战短短的90分钟之内,在日本人眼中,中国队完成了一次“从奴隶到将军”的转变--虽然,日本人这一回仍是“元帅”。

  4.拥有着“精神意志”的韩国队最终还是输给了沙特队;拥有着“心理优势”的中国队最终也输给了日本队。这似乎证明了一个道理:足球比赛,决定胜负的最根本的因素还是??实力。如果愣往唯物主义哲学上靠的话:这有点类似于“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条款。

  5.米卢给自己的评价是所有评价他的言辞中最恰当不过的??米卢说:“我只能带来惊喜,但我创造不了奇迹”。坦白地讲:中日之战,米卢与特鲁西埃之间是一场“不公平的较量”。特鲁西埃是在日本人潜心努力近10年的基础上的“指点江心”;而米卢则是在中国足球一穷二白基础上的“艰难创业”。所以,没有创造“奇迹”的米卢应当可以心安理得--如果他愿意的话。

  6.沙特队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乒坛的“瓦尔德内尔”一是,其16年以来连续第5次闯入亚洲杯决赛,实属“常青不老”;二是,老瓦经常作为唯一的外国选手与其他三位中国选手进入前4名,一如代表西亚的沙特在半决赛中独斗东亚三强。老瓦常常能在这种情况一路闯关,其非沙特也会步其后尘?

  7.中日之战结束的时候,中国大地正处于黎明前的黑暗,也处于冬天将至的深秋。

  曙光正在酝酿,而冬天到了,春天还有多远?如果我们都这样理解,那么,请让我们选择--团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日之战-米卢证明神奇的舞台--董路 (2000/10/25 21:46)
原来还有这样一种赢球方式--董路 (2000/10/24 04:53)
米卢会不会选择离去?--董路 (2000/10/22 10:52)
小富即安只因无力大富--董路 (2000/10/20 05:16)
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董路 (2000/10/17 02:10)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