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柔道-从低谷中跃起--记唐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2日18:01 北京晚报

  今年25岁的唐琳最早是在四川内江市业余体校练柔道,1990年,四川省柔道队选中了这棵好苗子,唐琳也从此开始了她艰辛的运动员生涯。经过几年的苦练,在1995年全国柔道锦标赛上,唐琳第一次品尝到成功的喜悦,首次夺取了全国冠军,并在同年迈进了国家队的大门。但是,就在进入国家队后不久,唐琳遇到了她运动生涯的第一次挑战,竞技状态每况愈下,运动成绩陷入低谷。在1997年的八运会上,代表四川出战的唐琳仅获第六名。但是,唐琳没有气馁,坚持埋头苦练,终于重新找回了感觉。1998年全国锦标赛,她夺回了全国冠军,并获得代表中国出战亚运会的资格。亚运会上她更是大出风头,一举击败同级别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阿武教子,攀上了她的第一个运动高峰。

  亚运会后,唐琳遭遇了自己的第二次低谷,在1998年底的一次训练中,她腰部受了伤,严重的腰椎损伤使她在最初的半个多月里只能卧床休息,训练被迫中止。此后的半年多时间,唐琳一直因伤不能正常训练,成绩出现下滑,去年全国锦标赛只获得第三名。但她没有畏缩,坚定地选择了坚持,经受住了极大的考验。去年下半年,她终于克服了伤病,再度重夺全国冠军。

  在取得了奥运参赛资格后,唐琳训练更加刻苦,尽管队里交给她的任务是夺取奖牌,但她自己却有着更高的追求。奥运开战这几天,看到队友们相继失意而归,唐琳从心里憋了一口气,她要用自己的努力来为中国柔道正名。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她就兢兢业业地一场一场地拼,先后战胜巴西、比利时等国高手,终于打入了决赛。

  在与去年世锦赛第三名、法国选手莱布鲁恩的决战中,唐琳一开始颇为被动。前一分钟,双方都没有得分;第二分钟,唐琳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仍平分秋色。直到第三分钟时,唐琳拼得了一个有效,而对方仅得了一个效果。最终唐琳获得了冠军。(张军、李戈)


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