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中国女排与巴西的差距--李安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1日18:48 北京晚报

  女排输巴西是预料中的事。

  先看我们输在哪里。三局共输23分,其中扣球就少得17分。主要输在进攻的实力上。第一,巴西的强攻比我们多得16分,扣死率是43%,而我们只有33%。第二,曾作为我们特点的快攻,扣死率是47%,而巴西却达到67%。实际上快攻成了她们的特点,她们真正走上了高快结合的道路,而我们却成了毫无特点的平庸之队。

  巴西的8号主攻和我们的主攻队员相比,高度还不如我们,但技术和身体素质比我们强得多,打法也是先进的。近网强攻的路线变化多端,斜线非常斜,直线角度刁,还有一手大力平冲扣。她的远网扣和后排攻节奏快,力量大,所以既不好拦,也不好防,效果极佳。我们的主攻手如果学不了俄罗斯的两米高的主攻手的超手打法,总可以学巴西8号的打法吧?但必须具有更好的身体素质和智慧。

  中国女排若想东山再起,必须要靠有胆略的、有开拓精神的领导和教练,否则,中国排球将难以走出低谷。


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