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根宝俱乐部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喜看中国女足成熟--年维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17:53 根宝俱乐部网站

  在备战悉尼奥运期间,女足国家队四次出访比赛的成绩不是很好,因而引起了不少球迷的担心,不久前,在一次庆奥运网上聊天中有球迷问我:“女足小组赛的对手很强,赛程安排又不利,若有闪失出不了线,足协怎么办”由此使我感到球们对我国女足同样也怀着殷切的期盼。

  不过,尽管备战中的比赛胜负也反映着一些问题,但并不完全说明队伍的实力和前程,正是由于伤病积累和连续比赛的缘故,很难腾出时间更好地治病养伤和削除疲劳,过而比赛成绩难免受些影响,这里值得注意的问题除胜负之外,更重要的是备战的比赛要求什么,如为了了解和适应主办国的气候或为了了解和熟悉一些对手的近况和打法等等,倘若这些要求在备战比赛中如愿以偿有所收获,也就可以说达到了出访比赛的目的。这次女足备战,我看针对性较强,想得细致,做得扎实,整个过程还是比较成功的。现在队伍进入澳大利亚后,精神面貌、身体情况都有明显的好转,这是我们听后感到非常高兴的事。

  女足国家队是一支经过摔打后比较成熟的队伍。虽然在胜利的花环下,个别队员滋生了骄娇二气的毛病,但大赛当前,每个队员都有小我服从大局的觉悟,能够排除干扰将精力集中到大赛中来,这就是队伍成熟的可喜表现。据了解他们面对大赛没有失去正常的心态,没有一会儿闹不团结、一会儿违反纪律、一会儿伤了病了非战术减员、一会儿情绪波动缺少求战欲望。他们不是娇里娇气抱怨别人照顾不好,而是自己自己拿事当事懂得自己管好自己。老队员自控能力较强,起到了骨干的作用,年轻队员积极向上增强了队伍的活力,整个队伍依然充满着朝气和信心,正是这样,我看女足仍然是一支能战斗,靠得住的队伍。

  再过几天,女足的严峻考验将从小组赛开始。在锦标赛的开始阶段,比赛气氛突然紧张起来,对对手的情况不太清楚,比赛对手又真刀真枪的,必然会大大地增加比赛的难度,所以球迷对小组出线的担心,确是女足国家队极需格外警惕和研究的问题。要认真做好打顺或打不顺的两手准备,要反自己放到拼对手的位置上。凡是重大的足球赛事不可能没有波折,不可能没有困难,但我看好女足的作风、女足的实力,女足的经历和女足的成熟,相反他们能够团结拼搏,战胜困难,攀登奥运会女足的顶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女足:悉尼不是玫瑰碗--晓兵 (2000/9/2 00:43)
以茶代酒:又看中国女足--连城璧 (2000/9/1 16:33)
中国女足无需过喜--苏少泉 (2000/8/17 21:21)
女足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