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四国赛给记者与球评家一记响亮的耳光--有冕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09:3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随着李伟峰和宿茂蓁双双梅开二度,中国队击败了伊拉克,获得了四国赛的冠军。当米卢和他的队员们欢庆胜利时,那些在前一天看过伊拉克训练,并得出中国队不是伊拉克对手的结论的记者们坐不住了。眼看自己的预言落了空,眼看自己的老对手(即米卢和中国队)得了冠军,记者们和球评们成天批评和奚落的嘴脸实在是没有地方放。于是,记者们和球评家无视中国队4:1和3:1大比分的事实,又喧嚣着伊拉克没有派出最强实力,如果伊拉克的最强实力来华,中国队将不是对手等等。记者们甚至还喧嚣,泰国队都把中国队打得没有脾气,只是中国队以大块头欺负泰国队,才赢了这场比赛云云。

  在我们球迷的印象中,记者们和球评家自从米卢上任以来,从未说过一句米卢的好话。相反,我感觉这些记者们到是把自己看成了中国足球的救世主。在国家队的组建上,当米卢选了某个位置的队员后,记者们就会责难,为什么不选另一个队员,当米卢最后选了该队员后,记者们又会发问,为什么前一队员落选。当米卢按照自己的整体思路构筑国家队时,球评家们就会大肆渲染,中国队没有边路突破,是”四不象”(可是我记得那么多年了,中国队什么时候靠其特色--边路突破出过线呢?)。当米卢为国足队员纠正其习惯性错误时,记者们却嘲之为小儿科,并且预言这种改造没有任何意义。而如果当米卢真的不练细小动作时,记者们又会诘之为没有新意。当米卢所重视的定位球终于得分时,球评家们就大肆诋毁丢了西瓜,检了芝麻。

  够了,一连串的事实已经告诉我们,记者们和球评家们是足球场上最不讲道理的另类。他们与股评家们,可以共同与三陪小姐被列为职业评价中的倒数几位。其肮脏的心理理论是:中国队就是不行。如果赢了,对方就是鱼腩,如果输了,嘿嘿,那就是我记者们的预言正确。

  在这种理论指导下,这些无聊的人又声称,照目前中国队这种状况,在亚运会上,肯定不是韩国和科威特的对手。好吧,让我们在亚运会上再扇记者们和球评家们的耳光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再不恭喜米卢也许就没时间了--叶开 (2000/9/4 08:30)
下棋找低手 米卢是无奈还是务实?--阿每 (2000/9/2 18:51)
米卢忘“作秀”--中泰足球战观后--姬宇阳 (2000/9/2 15:05)
米卢收获了什么--中泰足球赛观后--王仁维 (2000/9/2 14:36)
米卢的角球--葛爱平 (2000/8/31 16:32)
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