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下棋找低手 米卢是无奈还是务实?--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阿每:这回的四国邀请赛,说起来是米卢的飞行计划中的一部分。但明眼人一看,米卢原先许下的“下棋找高手 弄斧到班门”的计划已经差不多泡了汤。到底是米卢的无奈还是米卢的务实?

  稍有点记性的球迷都会发现,在中国足协向他伸出橄榄枝的时候,米卢就曾经以下棋找高手的飞行计划,让中国足协的官员和球迷们着实吃了一惊。跑欧洲找高手踢球,看起来米卢的确有气魄,米卢还真有那么两下子。尽管很多人对飞行计划说三道四,但更多的人对这一计划却充满了满心的期待。但事实上,除了米卢老家南斯拉夫还卖给米卢面子以外,世界大牌教练并没有得到大牌的待遇。欧洲强队们并没有兴趣与自己实力相差悬殊的球队玩什么教学训练赛。而与南斯拉夫的两场“教学”比赛,南斯拉夫人也发现除了钞票之外并没有得到什么收获。而米卢的队员们却在这样的比赛中神心疲惫,越打越没了精气神。因为不管怎么说,输球总是让人提不劲来。以致于在和韩国人的比赛中,还没有找到胜利感觉。而并没有改写逢韩不胜的历史的米卢,在神奇神符被渐渐撕破之后,无奈之中也似乎意识到,下棋找高手,固然能看清自己的差距,但差距面前也容易丧失自信。看来下棋适当地找些低手,也不失一种为自己解脱为队员放松的一种办法。

  从无奈到“务实”,米卢似乎学乖了。因此如此重视四国邀请赛也就不足为奇了。泰国、乌孜别克斯坦、伊拉克说起来亚洲四个区各有一支球队入选。但看看这三个队目前在亚洲的排名,看看这些球队的球员,就可以发现,米卢在连续找不到胜利感觉的情况下,找这样的球队来锻炼队伍已经足以说明米卢开始务实,眼光越来越“低”了。

  而就是这样一个由亚洲二流球队组成的四国邀请赛,米卢的胜利并没有让球迷满意。与泰国队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说明米卢大半年的选秀,效果差强人意。自称强队的中国队,在对手泰国队几名主力并没有上场的情况下,三条线的表现并不让人放心。尤其是面对对方的一对一防守,中国的双高前锋却没有更好的突破招式,三个进球不能说明双高组合的锋线能力有多高。只是身体那么一点优势在矮小的对手面前占了些便宜罢了。而传切球的功夫上,反而明显暴露出球员个人技术能力上的不足。面对弱旅,尚不能做到准确到位,如果面对沙特、伊朗、韩国、日本这样的亚洲一流球队,其传球质量更是可想而知。而在此役比赛中,队员无球跑步时的漫不经心,也反映了队员的职业素质还欠火候。亚洲杯比赛在即,无奈的米卢“务实”地誓夺亚洲杯,凭现在的样子,还真不知道能有多少回报率。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忘“作秀”--中泰足球战观后--姬宇阳 (2000/9/2 15:05)
米卢收获了什么--中泰足球赛观后--王仁维 (2000/9/2 14:36)
米卢的角球--葛爱平 (2000/8/31 16:32)
“纽约人”米卢--姬宇阳 (2000/8/31 12:12)
米卢克隆我的阵型--霍顿 (2000/8/31 11:05)
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