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左看右看总觉不满意--点评“米家军”昨晚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6:55 羊城晚报

  米卢是老江湖了,即便不清楚泰国队当年在亚运会上如何神勇,也能通过比赛看出点门道,所以他深有感触:“光有态度还不够,还要在其他方面加以改进。”这句勉强的评语是有根据的---回顾中国队的3个入球,每个都体现出米卢近来训练的要求---不是靠边路下底传中或回传至禁区前沿,就是利用定位球开出后,前卫插上接应第二落点远射。这两点是中国队最大的收获。

  然而,中国队却没有真正的中场指挥官:李铁和祁宏都没有表现出这方面的才能。尤其是前者,上半时1比0领先后,在中场至少5次被对手断球,好在泰国队实力太弱,“抓住鹿儿也不会脱角”。如果是伊拉克队,赛果恐怕要改写。此后,米卢让李铁前压而让祁宏缩后,进攻组织才略有条理,可这样又削弱了中场防守的力量。

  李铁训练与比赛经常判若两人的表现,叫人怀疑其心理素质能否应付大赛要求。在近几天的训练中,他的射门就算不刁钻也时有斩获,可昨役他却屡发“高射炮”,这不应简单地看成是运气或技术问题。

  其次,压力相对最小的应当是门将,但江津偏偏成为最让人担心的球员:对手最后阶段的入球直接暴露出他反应迟钝的弱点。难以想象明天与伊拉克队的决战,中国队怎样才能不失球---伊拉克球员的实力明显在泰国队之上。

  宿茂臻的入球的确是神来之笔,但这并不能当成评价其个人得分能力的最佳佐证。与勤勉的黎兵一样,宿茂臻的门前感觉依然不能叫人放心;至于李金羽,做秀的成分太浓,难当大任。汪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忘“作秀”--中泰足球战观后--姬宇阳 (2000/9/2 15:05)
米卢收获了什么--中泰足球赛观后--王仁维 (2000/9/2 14:36)
米卢的角球--葛爱平 (2000/8/31 16:32)
“纽约人”米卢--姬宇阳 (2000/8/31 12:12)
米卢克隆我的阵型--霍顿 (2000/8/31 11:05)
米卢当众“更衣”之后--汪晖 (2000/8/30 18:13)
米卢“三件宝”引发的话题--晓兵 (2000/8/17 19:48)
米卢道错了歉 联赛应向国足道歉--郝洪军 (2000/8/17 14:49)
米卢能否再创辉煌?--天地男儿0382 (2000/8/15 14:30)
米卢选兵的悲哀--贾志刚 (2000/8/4 14:5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