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闲话国际足坛之三大花瓶--v1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18: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同女人一样,没有任何一个男人喜欢自己被别人称之为花瓶。女人不喜欢被称之为花瓶当然是因为她们不甘愿自己的美丽被当成是男人的陪衬;相对于女人,男人则更为讨厌这个字眼。因为称一个男人为花瓶无疑是说他华而不实。事实上,当今的世界足坛,正有三位红极一时的巨星正在逐渐沦为花瓶的角色。不信?待我一一道来。

  德尔-皮耶罗

  以前,常常看到皮耶罗被评为“xx十大俊男”、“xx十大帅哥”之列,心中很是不以为然:他凭什么被冠以帅哥头衔?他那里帅了?不就是比别人多了两条长鬓吗?如果这也能被作为帅哥的根据,不知道如果我真要是长了一对斗鸡眼,是不是会入选其十大帅哥之首?

  我承认自己不喜欢皮耶罗,但这绝对不是我将他列为三大花瓶之首的原因。我知道他的脚法华丽,我知道他的任意球工夫非常了得,我知道他在球门前的感觉与嗅觉出类拔萃,我更知道他二十出头的年纪时就已经用自己出色的发挥抚平了斑马军团的球迷们失去巴乔后的伤痛,但是我就是不喜欢他,即使是在他与因扎吉组成的双子星座在意甲赛场上所向披靡的时候。这种反感开始时是来自于对尤文图斯功利足球的反感,98世界杯上皮耶罗状如梦游一般的表现加深了我的反感,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当年在博洛尼亚如日中天的巴乔难以获得老马的欢心,而在联赛中表现的浑浑噩噩的皮耶罗在国家队中的主力位置始终难以撼动。今年的欧洲杯上皮耶罗低迷的表现成为了意大利兵败荷兰鹿特丹的最直接的罪魁祸首,加上他与因扎吉不和的消息让我对其反感的程度达到了顶点。

  皮耶罗,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排挤走了因扎吉,谁来为你用沾衣十八跌赚点球?还是继续拿全队最高的工资,好好地做花瓶这份很有前途的职业去吧!!!

  罗伯特-巴乔

  相信将巴乔比做花瓶,将会得罪很多喜爱巴乔的球迷(至少深爱巴乔美眉将第一个不高兴)。其实和大家一样,我同样是巴乔的球迷,我同样和大家一样喜爱和支持巴乔。但是我不得不承认巴乔已经老了,虽然他的双眼依旧如地中海一般湛蓝,一如既往地流露着迷人的忧郁和忧伤,但岁月不饶人。他老了,已经无法恢复到当年颠峰时神勇的丰采。他的意识虽然依旧超人,但是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他表现出的更多的则是力不从心。

  巴乔老了,他高昂的工资让俱乐部对他只能望而兴叹。是在国际米兰,虽然他能独力将球队带入冠军杯,但在更多的时间里他只能充当花瓶的角色,吸引着意大利球迷的关注,也吸引着全世界球迷的关注。

  哎,巴乔,或许你已经到了该和我们分别的时刻了。

  德尼尔森

  世界上脚法最华丽、踢球最好看的是哪一个?当然是盘带大师德尼尔森。

  德尼尔森的脚法实在让人叹为观止,他可以独骑闯关,连过数人;他可以在两三人的包围中闲庭信步般地杀出重围。他盘带的动作实在漂亮,即使是欧洲第一盘带大师——齐达内在他面前也相形见绌;看他带球就仿佛是在欣赏巴西的桑巴舞,让人心醉。

  98法兰西世界杯上,巴西虽然兵败凯旋门,但德尼尔森精湛的盘带技艺给全世界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也由此打动了西班牙皇家贝蒂斯老板的“芳心”,高价将这位盘带大师招至帐下。原以为脚法秀丽的德尼尔森会在注重配合、注重脚法的西甲赛场上会如鱼得水,没想到这位盘带大师却患上了水土不服之病症,两年来不仅进球寥寥,更是到后来连主力位置也难以保证。今年夏天,这位堪称世界上最好的盘带大师黯然回到了老家。或许,在巴西老家,他将找到从前的感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