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愚蠢是怎样诞生的--千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0日15:56 体育周报

  中国足协一向善于搞笑,这不又来了一回:先是对一支球队的两名教练给予处罚,其后发现其中一名教练根本没有去赛场,再其后又发现另一名教练的名字也搞错了,最后又得知被罚的教练未曾在中国足协注册过,足协根本就没有处罚他的资格……

  如果说这些笑料只能说明足协的疏忽的话,那么足协随后的补救措施就只能理解为愚蠢了。足协对此事的补救决定共有六条:第一,取消上次的错误决定;第二,向罚错的教练道歉;第三,向“漏罚”的教练补罚;第四,对该俱乐部罚款;第五,警告处罚该赛区;第六,批评组委会。明眼人一下子就可看出该决定的基调中什么,除前两条是足协承认自身错误外,其后四条都是在转嫁责任。

  其实,足协也不是不能出错,那些领导们老是抱怨自己太忙,都日理万机啊,哪能不出点差池?老记也常常弄出点假新闻呢。但如果出了错还不服气,老是把责任往别人身上推,那就有点太小家子气了。堂堂一足协,明明是没有调查清楚才弄出这个笑话,可他们偏偏说是打字员小姐把字打漏了,你说可气不可气?

  这样可气又可笑的事情几乎天天都在发生。最近足协又有两大决定出台:不准喊退出,喊退出者罚××万元;不准拖延开球时间,拖延一方罚××万元,并扣三分。不知足协大员们是否为自己的“铁腕”政策而得意,但如果他们静地想一想,也许就会发现自己的愚蠢:人家玩足球是其自由,玩得起就玩,玩不起就不玩,不玩还不行吗?真要退出了那就不归你管了,你罚谁去?至于拖延开球时间就罚分之说更是可笑,你想防假球是吧,但这个规定却几乎让假球合法化了:我想输给对手,就故意赖在休息室里不出来,你罚去吧,罚了才省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无欲的足协杯--hjy916 (2000/8/30 11:05)
足协杯半决赛:风水轮流转今年到隆鑫?--阿每 (2000/8/28 14:12)
另一条冠军之路--写在渝京杀入足协杯决赛之后 (2000/8/28 11:45)
足协杯:一点点死去--李华军 (2000/8/28 09:37)
足协杯:京渝会师绘制中国足球新格局--晓兵 (2000/8/27 22:4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