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鲁能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双冠王”堕落了--时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3:55 齐鲁晚报

  走进重庆大田湾体育场的一瞬间,一个念头滑过我的脑际,泰山还能否创造奇迹?来重庆的路上,就和同行谈奇迹这两个字,在足协杯史上,泰山往往与奇迹相伴,不说扭转1:4败局的惊心动魄,单说去年最后夺冠一战,3-2最后时刻险胜大连,就足以让人荡气回肠至今。然而昨晚比赛结果最终锁定为1-2,泰山又输了,奇迹没有再次来临。

  足协杯半决赛的失利,应该说给了泰山队沉重的打击,泰山队本赛季联赛、杯赛两大目标均没能实现,联赛与冠亚军无缘,杯赛未能打进决赛,现实与目标的巨大落差,简直让人无法承受。泰山已经连败5场,这简直是对去年“双冠王”最大的嘲讽。

  单看昨晚一战,应该说泰山队已经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可惜的是,上半时3次极好的破门机会没能完成最后的致命一击。桑尼这次对阵型打法的调整起到了一定的效果,此次“4132”阵型是泰山最擅长使用的,上半时一度打出好几次高潮,舒畅在球门前的射门竟被挡出横梁,查尔斯一记有力的头球竟然正中符宾下怀,宿茂臻门前垫射竟把球打偏。创造奇迹的前提是上佳的实力和上好的运气两者俱备,而泰山队上半场的运气实在太差了,如果上半时能打进一球,最后的结果“肯定难以想象”(李章洙赛后语)。上半时结束前,只见茂臻与卡西在重庆球门前仰天抱头长叹,让人心痛不已。

  泰山队队员们已经尽了力了,久攻不下,必然有后患,泰山防线的漏洞在下半时再次暴露出来,连续5场来,每场比赛失球都在两个以上,这是无法让人原谅和同情的,记得去年联赛一个赛季下来,泰山只失球13粒,防线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由铜墙铁壁般坚硬变得如此不堪一击,球员还是那些球员,有国家集训队队员,有泰山引进的惟一的优秀内援,这些的确值得队员自己好好总结。

  泰山的退步是有目共睹的,不仅表现在技战术水平的退步上,球员、教练对比赛认真的态度也在退步,球员个人技术也在无形中退步着,照泰山现在的状态,联赛很可能落在四川、重庆之后,连三甲也进不了。试想,还有什么能激起队员旺盛的斗志?球输了,队员可以照样拿钱,教练可以照样拿钱,教练可以寻找更好的东家,球员可以寻找更好的归宿,也许泰山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了,过去的辉煌很难重现。联赛剩下的比赛,成了一种难忍的煎熬,这是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俱乐部成绩不好,那些在国家队集训的队员也很有可能由主力变替补,由替补变成编外人员,最后淘汰出国家队。

  联赛又有两周的休整期,泰山队需要在这个短暂的休整期内好好休整一下,如果不能在重开赛后焕然一新,那就是对球迷极不负责任的堕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遭遇成长的烦恼 患上“青春期综合症” (2000/8/28 10:12)
鲁能:泰山防线几成“豆腐渣”--曹红芳 (2000/8/28 10:12)
写给鲁能泰山:回归本色—阿憨 (2000/8/27 23:48)
鲁能:难道就这样结束?--剑走偏锋鲁 (2000/8/27 22:41)
鲁能成没落贵族--媒体评价足协杯半决赛鲁渝之战 (2000/8/26 10:0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