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需要升降级--吴世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0:53 球报

  如果说中国的甲A算得上世界足球之林中的一棵小草,那么甲B就只能算是土壤下的一粒嫩牙。

  这是一个少人关心、无人怜爱的足球世界,只有一些开着足球的玩笑,拿足球解闷的人在厮守着这片土壤。而现在,他们甚至要丢失这块解闷的土壤了,因为——有人提议取消升降级制度。

  提议的人说这是一个坏得不能再坏的制度,它是我们联赛产生罪孽的温床。因为有升降级的存在,所以就要保级,保级就要竞争,竞争就有压力,压力总是令人反感的,它使人们变得浮躁,变得神经兮兮。说到这我忽然明白了,原来他们不想要压力——我们应该在真空下打联赛,让队员们无忧无虑地在场上跑来跑去,他们漫无目的,有时甚至会问一问自己:“我们为什么在追赶一个足球。”

  然而甲B联赛已没有了升A的空间,它在无聊中慢慢地萎缩、消亡。

  我们应该抵制这种坏想法。

  就像倒洗澡水不能把孩子一起泼出去一样,我们不能因为升降级制度的负面效应就否认它的优越。的确,升降级制度使一些人变得功利和猥琐,他们也许有着肮脏的交易,但我们一样可以看到孜孜以求的球员,他们自己珍爱着自己,为足球的纯洁而擦拭自己的心灵。

  当无人关爱甲B的时候,自爱就成了惟一的选择。只有自爱才能使生命之泉汩汩不息,也只有自爱才能让自己无所畏惧。“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如果甲B联赛异彩纷呈,渐渐抢走国人的目光,那么它的生存空间不就更加宽阔了吗?

  甲B联赛当自强,在无知者的花园里遍开不败的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0年甲B冲A看板--吴世勇 (2000/8/28 10:16)
甲B:保级四旅的苦辣酸咸--阿每 (2000/8/25 21:53)
甲B收官阶段的四大猜想--阿每 (2000/8/19 13:37)
球队换帅如唱戏 甲B教练大写真--盛春庭 (2000/8/15 18:20)
破解甲B最后的悬念--王思博 (2000/8/15 17:4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