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鲁能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写给鲁能泰山:回归本色—阿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7日23:4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今年关于鲁能泰山的新闻不少,从联赛到足协杯,从桑特拉奇到队员,从体能、状态到技战术......真的、假的、善意的、恶意的新闻充斥在各种报刊上,大部分的观点就是-今年的鲁能泰山很让人失望,失望的对比坐标就是去年的双冠王。如果说把联赛比做游泳的话,那么去年的联赛仅仅是一次游泳分站比赛,鲁能泰山并不是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一位,但成绩比它好的选手不是伤病缠身就是状态欠佳,而鲁能泰山又赶上超水平发挥,以自己历史最好成绩夺得冠军。如果因此你就要求她次次游出这样的成绩,现实吗?把鲁能泰山去年夺冠的分数和历年联赛冠军的分数对比一下,就一目了然了。

  今年的鲁能确实有点不顺,联赛退出夺冠行列,足协杯遭淘汰,粗看真好象出了太多的问题所致,其实不然,桑特拉奇确实和队员产生了一些矛盾,但这种矛盾在联赛的每一支队伍中都或多或少地存在,只是有的队掩饰的好没有外露,或没有去年的双冠王那样具有炒作价值,才使鲁能成为今年花边新闻最多的球队。

  鲁能以前是什么底子大家都清楚。让一个跑一百米的人改跑一千五百米,训练几次就让他成为跑的最快的人是典型的拔苗助长、急功近利。不是现在还有人管鲁能的队员叫“糙哥”吗?除了一份轻视之外,也确实说明鲁能的队员技术上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不要总怨桑特拉奇这样、那样,你们本身的技术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技战术水平的提高。

  当然,今年的桑特拉奇多了一些埋怨,少了一份宽容,因为去年的桑特拉奇不是真实的桑特拉奇,但这并不是鲁能泰山今年成绩不好的借口和理由。

  今年的鲁能泰山是真实的鲁能泰山,只是大家都多了一份浮躁,桑特拉奇、队员、球迷、媒体,这又是非常正常的,但愿这份浮躁随着今年的坎坷被一起消化掉。

  今年的鲁能泰山是回归本色的鲁能泰山,发生在你们身上去年和今年的故事,充满了辨证法的味道,正视现实,调整心态才是当务之急。

  我喜欢回归本色的鲁能泰山,因为我喜欢真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成没落贵族--媒体评价足协杯半决赛鲁渝之战 (2000/8/26 10:02)
鲁能还稳如泰山吗?--剑走偏锋_鲁 (2000/8/25 10:45)
鲁能泰山三连败症结何在--时力强 (2000/8/21 11:23)
鲁能VS泰达观感:优势与胜势--若林一号 (2000/8/21 10:26)
鲁能:都是双冠惹的祸--黄小屹 (2000/8/14 14:2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