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队今年别想拿冠军--bely002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7日23: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近日惊闻申花队以一球小胜昔日足坛霸主大连队,鄙人甚为不屑……

  首先申明,鄙人乃江苏人氏,与上海诸君并无敌意,亦非大连后裔,对申花队更无深仇大恨!反之,两年前,鄙人乃申花队铁杆,曾数次亲赴虹口,摇旗呐喊!原因有三:1.江苏队不争气,年年打甲B;2.上海与江苏近!看球容易;3.上海队打法秀丽,却又不失刚劲!

  当年申花队在徐根宝的调教下,一改昔日“软脚蟹”之名,高举高打,煞是威风,一下子竟影响了中国足球达五年之久,徐氏风格竟成为中国风格,“抢逼围”之风在华夏足坛盛行不衰!而上海不愧为中国发展的前沿,正当众人沉溺于“抢逼围”之中不可自拔时,上海人又玩起了前卫,辞掉根宝,聘请外教,大玩“技战术”!事实证明,上海人又走对了,真是令人钦佩之至!再加上申花队漂亮的队服,漂亮的球场,一水的帅哥……当时,虽一直被大连死死压制,但每每步入万体馆,其宏伟的球场,另类的球风,漂亮的打法,流畅的传接,怎能不令人痴迷……

  如此这般,却又为何反戈一击?原因亦有三:1.现如今虽打法愈加秀丽,却失去往日死拼到底的气势;2.青黄不接,新秀接不上班;3.世风日下,队员生活过分丰富,不思进取!96年以后,申花队为改变根宝时代的莽撞,大肆聘请外教,以图走技术化的道路,大概是外教的手腕于根宝比太软了,抑或是上海的爷们“勿来事”,都是少爷出生,体力一天比一天差,打比赛都得放到晚上,受不得热!诚然,技术化没错,但纵观世界足坛,又有那支强队的对抗能力差了,现代足球讲究的是高速对抗中的技术运用,对抗不行,谈什么技战术,狗屁!

  当年,申花队与大连较量的资本就是队伍结构合理,联赛初始,队内新人层出不穷,如祁宏、吴成瑛、申思……就是最不起眼的张勇也够别人喝一壶的,为此,就就连死对头也不得不深深叹服其后备人才的充裕。现如今,小字辈中,又有几人能上的台盘,什么忻峰,李诚铭,卞军……实在挑不出个好来!就连在辽宁连替补都不是的庞利,到了上海,竟成了超级替补,时常上演救场好戏,简直是大笑话!话又说回来,这倒也证明上海人的精明,检个便宜货也能发光……可足球不是靠撞大运的,上海人必然会为自己的抠门付出代价的!!!闲暇间,曾和一个上海老板聊天,此人乃一大“黄牛”,据信与申花队队内数名“球星”私交甚笃,该老板为生意曾数次设宴招待“球星”们,据讲,“星”们与常人无异,喝酒泡吧玩女人样样在行……

  由此我不禁想谈谈上海的老记们,记得我在上海时,适逢“玉宁泡吧”事件,上海的媒体沸沸扬扬,大做文章,大有一副“响应全国大形势,痛打落水狗”之势!再有,当年,“莫拉事件”,广州的媒体连连道歉,那口气就差给上海人跪下了,上海老记们还是不依不饶,口诛笔伐,搞得叶志彬死都不知道往那儿死,好像小叶从生下来就打算废了莫拉似的!再来,1999年联赛第一场,上海对天津,谁我不记得了,反正,一个上海爷们一抬脚把天津刚招来的乌拉圭人的腿给搞折了,这一次上海人不说话了,报纸上连句好听点的话都没,拷!!!没出息的东西!有种自己个回家揭自个短去!别她妈的像娘们似的只会指着门外骂街,一手还捂着自个屁股,现眼!!!要说呢!怎么全国的球员只有上海人最老实……护犊子算什么本事!娘们!!!就连申花队员都讲,今年的申花队是职业联赛以来实力最差的一年,能有今天,完全是因为有个好教练,确实,老彼得真得很厉害,很优秀!再这个方面,上海人的经验确实值得全国学习!

  我不敢说申花队今年拿冠军是中国足球的倒退!但是起码,我觉得上海今年不配拿冠军,它不具备一个冠军球队应有的气质!虽然,它代表着某种进步,但发展是要眼光的!申花队,这是你们欠缺的!过分计较眼前利益是要吃大亏的!或许,今年失败了,更有利于你们的发展,更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

  我衷心的希望申花队能改变现状,为中国足球的腾飞做一个引路者!这才无愧于你们城市的荣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有实力也要有激情--王后军 (2000/8/21 18:07)
申花胜在一口气--晓兵 (2000/8/20 23:18)
申花和全兴:得到和失去的都是自尊和自信--阿每 (2000/8/20 22:13)
申花:让甲A又变得五味俱全--阿每 (2000/8/20 19:55)
沪连之战:申花可有平常心?--葛爱平 (2000/8/18 16:5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