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保级四旅的苦辣酸咸--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阿每:和陕西国力、江苏舜天、长春亚泰、八一振邦四支甲B强手正咬紧牙关蓄势冲A的紧张心态相比,波导、五牛、太阳神和松日四支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弱旅逞现出恐慌与无可奈何的心态。然而,目前积分和最后三轮的对手,与他们所处的保级位置息息相关,四支球队也正在体验着不同的保级滋味。有的,已经苦不堪言,有的满腹酸水,有的辣劲正浓,当然还有的咸味十足。面对这苦辣酸咸四种滋味,四支为保级而苦熬的苦旅,在最后三轮中势必要倾尽全力,竭力要这几种滋味都变成甜味。但真正的甘甜只有两支球队可以分享,谁能甜到最后?

  苦:真正体会到苦滋味的非松日莫属了。从甲A到甲B再到目前一只脚已经踏入了乙级,这只曾经给球迷带来黑马威风的球队,沉沦速度如此之快,令人咋舌。而混到如此苦命如此背运,却并非一朝一夕之功。从上赛季高洪波接手球队伊始其实已经埋下了苦根。高洪波远走他乡之后,松日队在最后时刻的降级就已经预示了松日今年的日子一定不会好过。果不其然,新赛季开赛伊始,从注水洋教练的下课到土教练的频繁炒作,差不多消耗掉了松日队员的进取心。而塔瓦雷斯的来临只是新闻效益远大于实际效果的赌博。最近三轮不胜,不用说也将塔瓦雷斯最后的雄心也击得粉碎。截止到第十九轮,松日降级已经在所难免,归根到底,是松日自己将自己推向了苦海。

  辣:从六年前的甲A亚军到为保级苦战,太阳神几个赛季以来差不多品尝了人世间所有的滋味。而让他最感受火辣滋味的应该是本赛季。从上半程甲B副班长,几乎铁定降级的一支球队,到下半程的死而复生,太阳神肯定在想,如果上半程也象下半程的表现,肯定不会沦落到现在这步天地。好在凭着上半程的强力反弹,已若干将保级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尽管目前排名倒数第二,但因为后三轮处于比较有利的位置,使得它的保级系数反而要大于排在他前面的波导和五牛。下一轮客场战建业,面对一支已基本保级无忧的对手,太阳神的胜机肯定要大于对手,主场迎战客场虫江苏舜天,至少应该拿到一分。而最后还是在主场与波导交手,凭着主场优势,波导的失败系数肯定要大于太阳神。只要击败波导,太阳神在将自己送上岸的同时,也将对手推向了深渊。

  酸:五牛本赛季的命运一直有点儿酸楚。从赛季初陈亦明同志提出冲A目标以来,一天也没有消停过。每战一轮,就离冲A目标远离一步的尴尬,让陈亦明感觉到了国产教练的辛酸苦辣。陈亦明离开以后的五牛并没有牛起来,郭瑞龙手下的二十多条枪经常闹些熄火甚至动不动还发射些臭弹,不但没将对手打败,反而伤着了自己。越到后来,越打下去越来越感觉到了吃力。尽管目前五牛看起来已有二十一分,最后三轮的对手看起来保级形势要好于另外几个对手,主场先后战红桃K、建业,客场对舜天。但如果五牛还象前几轮那样始终没有恢复那股子牛劲,降级的酸楚也随时降临到它的面前。

  咸。现在的波导差不多已经有半个身子泡在了海里,开始尝到了海水的咸涩滋味。后三轮的对手是如此的强劲,几乎每一个队都想从波导身上拿分,都想置波导死地而后快。下一轮客场战亚泰,凭波导的实力和亚泰的主场龙士气,波导无疑在劫难逃;再下一场主场对西北狼国力,波导也是凶多吉少。最后一轮客场对太阳神,到了剌刀见红的时候了,太阳神能善罢甘休吗?三轮下来,波导差不多每一场都危机四伏。最有可能和松日一起坠入苦海,海水的咸味将越品越苦涩了。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双冠王就这样滑落--阿每 (2000/8/24 22:25)
甲A:真正的玄机是7与7的对话--阿每 (2000/8/22 21:09)
联赛:别在美丽和丑陋之间徘徊--阿每 (2000/8/21 23:51)
申花和全兴:得到和失去的都是自尊和自信--阿每 (2000/8/20 22:13)
申花:让甲A又变得五味俱全--阿每 (2000/8/20 19:5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