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预言的快感--御风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10:5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诺查丹玛斯关于世界的预言让后人惶惑而惊恐,面对世纪末的风雨,面对高悬于太空的“宇宙十字架”,人们在科学与愚昧中挣扎,在传播与辩驳中迎接着传说中的空前灾难。当两千年的秋风吹起的时候,我仍然可以看到老诺无处不在的恶作剧的坏笑,可惜的是,他没有来得及品尝他所制造的预言所带来的巨大快感。

  世界著名的乌鸦嘴先生--贝利,他灵光闪现的预言,以及他的预言带给世界球迷的快感又是那样的纯真无邪、意趣盎然,绣口一吐,大嘴点中的球队便注定了失败的命运,无论你如何挣扎也无法摆脱乌鸦先生冥冥的魔咒。当贝利先生停止了用脚说话而改用大嘴谋生之后,他的预言就从来还没有失去效验过,他预言的准确让所有人为之惊叹。每一次的预言都伴随着一个潇洒绝伦的动作,以慢镜头的形式展现在亿万观众面前:冷峻的表情,黝黑的手,摆头转身,微风轻拂起衣袖,大手从肩上轻扬,一只眼镜凌空飞起,铛啷,一声脆脆的声音响起……善良的贝利先生在预言别人失败的时候他用的都是激励的话语:这支球队有实力,当然应该有好成绩。

  如果你仅仅是一个普通的球迷,你同样也可以领略预言带来的巨大的快感,当然,这快感既可以是乌鸦贝利先生所带给你的,同样,它也可以由你自己来创造。你可以参加由若干网站和若干传统媒体所举办的五花八门的预言大比拼,当你真的登上那高高的领奖台的时候,那因为预言的成功和丰厚的奖品所带来的巨大快感是大小乌鸦们终其一生或许都不会体会到的,而即便预言得一塌糊涂又有何妨呢?你同样可以象乌鸦贝利先生一样自己制造快感。

  制造预言吧,然后体会快感。

  当秋风如期而至的时候,我们的联赛也秋风乍起,而关于联赛的预言同样随风而起。秋交会,一个信手拈来却极富创意的名字写尽了关于联赛尾声无尽的预言。胜利或者失败,从孑然独醒者的笔端流出,然后期待着未来一点点验证这被施以魔咒的预言。一千年的尾声,诺查丹玛斯的预言幸运地不曾实现,但关于我们联赛的预言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呈现在善良的人们面前。而今天,在两千年的序幕中,我们的世界又充满了这样施咒的预言。值得欢呼庆幸的是,第一个预言已经破灭,40万,随着比坎尼奇的那脚进球,随着裁判的那声哨响,40万象那阳光下飞舞起的肥皂泡,光彩夺目地升起,然后砰然破散。这是预言的破碎给我们带来的快感,这是一只叫嚣的乌鸦被撵过枝头给我们带来的快感,这是一地破碎的眼镜片在阳光下反射的快感……

  预言?还是我们足球的谶语?我们的足球已经实实在在地被它困扰了几年,我们是否还会继续被它困扰,被它纠缠?只希望象是迎来1999年7月19日的朝阳那样,我们吸一口新鲜空气说一声世界真好嘲笑着老诺无聊的预言,只希望联赛最后那七场同时吹响的结束哨声同样能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快感,那预言大溃败,甲A大乌鸦出现所带来的巨大的快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 没有血性的世界--达达主义 (2000/8/25 10:33)
甲A天气论--刘晖 (2000/8/24 07:37)
中国足球该唱三首歌--球真 (2000/8/23 20:11)
甲A:真正的玄机是7与7的对话--阿每 (2000/8/22 21:09)
中国足球美食随笔之黑芝麻糊--则呜 (2000/8/22 13:3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