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鸡肋的微香: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漫评--刘志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02:13 辽沈晚报

  足协杯在联赛间歇期内悄无声息地开战了,一心想夺冠和保级的各支甲级队无心顾及这历年来都被称作鸡肋的赛事。而参加比赛的各支球队也是各怀心腹事,只有想在鸡肋里嚼出一点儿滋味的人才唐吉诃德似的挥舞着破旧的长矛挑战风车。

  在甲B联赛当中输给广州太阳神之后冲A的希望宣告破灭,红桃K队也只有寄情思于足协杯。而他的对手北京国安队跟头把势地终于脱离了降组的地雷区,但是再想有进步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两支球队相遇,虽然北京国安3:1大胜武汉红桃K,但是除了不能上档次的技战术之外,恐怕就是矫揉造作的激情了,竞技场面自然无法用赏心悦目来形容。无论是谁最后出线,都不能给我们带来足球的快感。

  山东鲁能泰山曾经创造了去年甲A联赛的神话,但是随着桑特拉奇逐渐走下神坛之后,他们也成为今年联赛的没落贵族。保级无忧和夺冠无望使这支球队到处寻找发泄过剩精力的场所,于是足协杯进入了他们的视野。有人曾经怀疑沈阳海狮与鲁能泰山达成了协议,在足协杯当中放恩人一马,于是出现了鲁能大胜海狮娃娃军那一幕耐人寻味的大戏。也许足协杯是桑特拉奇最后可以争回点儿脸面的机会了,所以听说他在赛前猛劲儿地看隆鑫队的比赛录像。而隆鑫队近两年来成为中国足坛最“有型”的队伍,可是每年联赛和足协杯都没有收获。两队交手的目的都非常明确,挺进足协杯决赛。重庆人从来就没有拿过足球的冠军,李章洙到中国这么多年也该露露脸了,结果隆鑫队外援米伦的帽子戏法彻底击毁了桑特拉奇,不苟言笑的李章洙也难以掩饰自己的兴奋。事实证明,这场比赛将成为今年足协杯的经典战役,观众的运气还是不错的。比赛的本身饱满而美丽,让人闻到了些许鸡肋的香味,但是当我们面对不久以后的决赛的时候,也许会为了缺少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球队感到遗憾。毕竟有很多球队在预赛当中没有让这个过程美丽起来,所以大家都在怀疑最后的决赛能有多大的魅力。

  也许组织者们热情饱满地推动着足协杯的进程,但是他们无法让每一支球队都能够全身心地面对它,足协杯成为他们在联赛当中的包袱,所以从头到脚,我们嗅到的都是鸡肋的味道。也许只有让过程不再鸡肋之后,我们才能摆脱这种心理阴影和思维定式。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双冠王就这样滑落--阿每 (2000/8/24 22:25)
已经没有了轻敌的资本--足协杯赛前评说泰山 (2000/8/24 09:2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