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鲁能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已经没有了轻敌的资本--足协杯赛前评说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9:25 齐鲁晚报

  在联赛夺冠无望的情形下,泰山队已经把今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放到足协杯的比赛上,俱乐部明确提出足协杯的目标就是夺冠。在历年足协杯赛中,泰山队是成绩最好的队伍,共两次夺冠。足协杯历史上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只要能淘汰泰山队,这支队伍就是最后的冠军,否则冠军就是泰山的,足见泰山队在足协杯中的无法撼动的地位。

  今年连沪川三强被提前淘汰出局,可以说为泰山的夺冠创造了最有利的条件,但如果不能保持平常心,对冠军的渴望太重,也许连重庆这一关也难过。面对重庆队,泰山已经没有任何轻敌的资本了,这是最难对付的对手。

  说重庆难对付,一是因为重庆队今年对足协杯也是如农望岁,该队还从未染指过联赛及足协杯赛事的一项冠军,在众强意外出局后,重庆队对足协杯冠军充满了无比的期望,只要淘汰泰山,他们就很有可能取得最后的冠军,所以队员求胜欲望都很强,必然全力出击,能有超常发挥。二是该队实力本就不俗,进攻中的三叉戟组合配合默契,攻击能力极强,队伍全攻全守的打法日渐成熟,在联赛中的进球也有29粒。三是赛程对重庆队也很有利,因联赛提前来到山东,客场奔波之苦没有了,而回到主场,利用主场优势来拼泰山,肯定给泰山制造很大难度。近几轮重庆队联赛中的成绩并不太理想,但并不能说明什么,比如上周重庆打青岛,好像并没拼尽全力,有所保留。再说该队没有太多的伤病,状态正佳。

  泰山队连输三场,应该不能再去找太多的客观原因。而是好好考虑一下,队伍的技战术水平是否落后了。联赛中泰山与排名靠前的大连、上海、四川交手并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只是与重庆队比赛时凭借卡西的出色发挥,3:2艰难取胜。是不是泰山队水平的确是落后了,而只是凭着对弱队的良好战绩保持着第三的位子?

  足球就像打仗,一支连败的队伍老是想攒着劲打一场大仗,真到了对阵时,恐怕是有心无力。真的到和重庆交手时,万一泰山队锋线杀手被冻结,后防又漏洞频出,队员没有充分的思想准备,那可就难打了。说这些并不是长他人志气,而是提醒泰山队队员要有面对困难的思想准备,千万不能轻敌,泰山已经没有轻敌的资本了。

  泰山队目前病号仍较多,尤其是中场大将李小鹏与宋黎辉腹泻并发烧,能否上场比赛还是问题,一旦泰山中场乏人,如何解决中场组织不力的问题也是队伍该好好考虑的。周四之战对泰山来说太重要了,如果不能取胜,怕很难再在周日客场创造奇迹,今年泰山的目标,就尽在周四一战了。时力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泰山三连败症结何在--时力强 (2000/8/21 11:23)
鲁能VS泰达观感:优势与胜势--若林一号 (2000/8/21 10:26)
鲁能:都是双冠惹的祸--黄小屹 (2000/8/14 14:21)
鲁能:桑尼 你没有理由离开泰山!--牡丹 (2000/8/8 18:27)
鲁能:桑尼让球员下课--晓兵 (2000/8/8 00:4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