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别去管“马儿”--大菜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9:4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所有的新鲜事物对马儿来讲都有可能是一种潜在的威胁。马儿投奔意甲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正在极力适应那里的一切,他正在克服着一道又一道的难关,语言﹑饮食﹑时差甚至文化底蕴都会或多或少影响马儿在亚平宁半岛的前途。看来马儿要在场外适应的东西不比足球本身少,甚至更加繁琐。

  马儿成功登陆意甲非但没有平息媒体的报道狂潮,反而招致更大规模的"舆论监督",他在意大利的一举一动都会毫无保留的见于报端。不仅马儿参加的比赛会细致入微的描述一番,马儿的生活片段﹑只字片语都会被人分析出深层次的涵义。意国报纸有关马儿的点点评论更是被当作鼓舞自信的超级工具,颇象有的广告中非得弄几个外国人说几句话一样。马儿在意甲还未站稳脚跟,就感觉到了来自国内的更大的压力,精力本就不够富余的他又得腾出一部分来应付自家人的"骚扰"。

  马儿一定很烦。尽管我们在男足屡战屡败后变得很脆弱,尽管我们在数次冲击世界杯未果后变得缺乏荣誉感。但这都不应成为我们一如中国足球般急功近利的借口。此时此刻,不仅马儿需要平和的心态,整个有关马儿的报道都应调整心态。马儿已经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球迷的期待,这也就足够了。有的时候人往往在不被关注的情况下反而会迸发出惊人的潜能,进而作出意想不到的成绩。马儿在意甲只不过是第一年的新人,中国足球对意大利人而言也只不过是新鲜大于信任,马儿尚需卧薪尝胆,而非把自己当作球星来看待。

  一切还没开始,"小世界杯"还没鸣哨。我们不应仅因为马儿热身赛有一些亮点就击节叫好,沾沾自喜,也不要因为马儿暂时发挥欠佳就灰心丧气。也许,现在在一旁默默祝福要比挥舞着假花大声叫喊实在的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明宇打主力应有七成把握--熊利 (2000/8/22 10:15)
让马明宇做得更好--王俊 (2000/8/16 14:18)
看马明宇转会 再感中国足球的浅薄--明月有心 (2000/8/12 11:07)
评马明宇转会:真不给钱又如何?--方延平 (2000/8/11 14:20)
中国足球撞击“WTO”--评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8/10 09:13)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