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申花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沪连之战:申花可有平常心?--葛爱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16:53 新民晚报

  沪连之战引起各方关注,对于场外内容多于场内内容的中国足坛来说,是个好事。人们希望看到一场正直的足球比赛,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

  但是,昨天兴冲冲去采访的记者们,却吃了闭门羹,铁门牢牢锁着不让进,就是记者们历经艰险钻门洞偷窥,也被保安发现,毫不留情地清除出去。

  就在记者们采访申花队训练前几小时,市足协还专门召开了媒体、球迷恳谈会,希望大家以平常心看比赛。我不知道申花俱乐部听了这番言论后作何感想。记者球迷平常心看比赛,踢球的和指挥踢球的,是不是具有平常心呢?

  据说,有关方面还对比赛时的规矩“立项”,通常行之有效的办法,将被严厉的新规定所取代。

  我不知道这一切究竟是什么?是为了给球队、给比赛“减负”吗?包括昨天申花队的闭门修炼,如果说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减负”的话,那可以断言,所有这一切措施,只会带来更多的紧张。

  至于拒绝记者的采访,更是没有道理。申花队的训练完全可以像过去一样地公开。说实话,联赛已经打到这个份上。谁有什么招数,谁有多少斤两,对于职业教练和职业球员来说,闭着眼睛都能说清楚。根本用不着躲躲藏藏。临赛之前,突然间来个封闭,与其说是保密,更不如说是做戏。

  如果能够坦然面对,像昨天这种熟悉场地的训练,如果敞开大门让人参观,扯开嗓门发表意见,反而更好。不是说轻松对待吗?不是说减少压力吗?这才是真正的轻松,真正的“减负”,这才是有效的做法;一如过去,把这场比赛真正当作联赛中的一场,与过去一样的比赛,与过去的一样的做法。

  当你坦然面对时,人们便能从这坦然中感觉到你的自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 你的平常心哪儿去了?--鲁敏 (2000/8/18 08:50)
实德与申花之战的冷分析--方媛 (2000/8/15 15:57)
“慕容”申花:写在连沪大战之前--聊狐一家 (2000/8/15 14:36)
申花本该怒放 为何成“虫”?--夜郎 (2000/8/7 15:53)
申花队不愧为深滑队--姬宇阳 (2000/8/7 09:49)
连沪争霸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