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分析 > 实德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实德与申花之战的冷分析--方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5:57 体育天地

  8月20日,上海虹口体育场将上演一场大战,实德与申花,这是几年甲A中未见的情景了,记忆中只有在96年的时候,双方才这样为冠军而拼命争夺着,97、98赛季当年的万达与申花的比赛还没开始,万达已经夺走了冠军了。

  而如今,实德队因为主场莫名其妙地输给了保级球队天津泰达队,就把自己推上了与申花决一死战的悬崖上。这场比赛真正是实德不能输,而申花必须赢。实德能否压住地头蛇申花是众人关注的焦点。

  先从这场比赛之后的情形说起

  赛程对双方都是公平的。实德与申花的比赛结束后,双方余下五场比赛的对阵形势是:实德3主2客,主场对云南红塔、深圳平安、吉林敖东;客场对四川全兴、青岛海牛。而申花是3主2客。主场对天津泰达、四川全兴、深圳平安;客场对山东鲁能、云南红塔。

  有很多人坚持认为赛程对实德有利,原因是打过和申花、全兴、两场硬仗后,实德面临四个实力较弱的对手。但仔细分析一下,实德的赛程并不一定好到哪里去,而申花的赛程并不坏。最重要的一点是,实德在最后四轮所面对的对手都是保组的球队,在联赛进行到最后的时刻,连自己的命都不一定能保住的球队,该如何会去为实德的夺冠铺路?到了联赛的最后,越是弱的球队越不好打,相反倒是那些实力差不多的,没有保级之忧没有夺冠之想法的球队才是最好打的。实德与申花将共同面对全兴这个对手,应该说无论谁赢谁输都是正常的,靠这场比赛是决不出胜负的;双方还将共同面对深圳平安,现在这只已经攒够了积分,在客场与两支强队比赛应该是能够顺水推舟做个人情,实德与申花又扯平了。与云南红塔队的比赛的情形也差不多。剩下的实德将面对现在保组最危险的吉林敖东和青岛海牛,这两支球队不会甘心称臣的,为了积分,他们会不顾一切。实德今年在弱队身上吃亏也不少,与这两支队的比赛,都是被对方反追两个球,以3:2艰难赢得比赛。所以实德与他们的比赛结果还很难说。而申花最困难的比赛是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但现在鲁能已经夺冠无望,失望的惰性促使他们的队员能否与申花队员全拼还很难说。

  所以说,实德的赛程并不占优势,还望实德认清形势,切不可在与申花的比赛中有任何闪失,如果与申花的比赛,实德不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那么以后他们将与申花处在同一起跑线上。

  实德小心阴沟翻船

  1999赛季,辽宁队曾经有过辉煌的八连胜,可是在他们一场意外的1:2输球后,他们竟一蹶不振,在领先五分的情况下,竟被山东队夺走了冠军。

  而今年的实德也是在取得了八连胜之后,不可思议地1:2输掉比赛的。现在实德的领先优势只有4分。实德会重蹈辽宁队的覆辙吗?

  真担心现在的实德阴沟翻船。实德今年在与弱队的比赛中常常莫名其妙地犯一些低级错误,而实德过去固若金汤的后防线也是轻轻松松地就让对方攻破球门。实德今年的很多入球都很漂亮,可是他们的失球却简单得很,后卫救险的情景少之又少。今年的实德有很多机会能把握住几个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可他们与对方的比赛,几乎将机会都抓住了。

  过去鼎盛时期的万达从来不会输掉不该输的比赛,而现在的实德却不行,这是让人担心的地方。

  申花与实德之战,比智谋,但也要比勇气,比意志。今年和强队的硬仗一直打得不错的实德队在重压之下会激发出更多的激情和胆量;不知被说为“不像男人踢球”的申花队员是否会焕发出120%的力量去打败实德队。

  如果实德将心理优势调教出来了,他们获取比赛或是保持优势还是大有希望的。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慕容”申花:写在连沪大战之前--聊狐一家 (2000/8/15 14:36)
再谈中国的大连实德--傻子哥哥 (2000/8/14 19:00)
实德:欲夺冠须防“大腕病”--晓兵 (2000/8/10 09:36)
夺冠路上实德绊了一跤--隋海涛 (2000/8/7 18:58)
申花本该怒放 为何成“虫”?--夜郎 (2000/8/7 15:5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