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再谈中国的大连实德--傻子哥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9:0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上个周末,2000--2001赛季的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燃起战火,各路人马将为这新一轮的目标展开激烈的搏杀。平心而论,欧洲的五大联赛中,论技战术水平和技战术修养德甲不如意甲;论比赛的激烈程度与比赛的精彩程度,德甲不如西甲;论比赛的冲击力和比赛的观赏性德甲不如英超。那么德甲又凭什么在欧洲赛场立足呢?答案只有一个:拜仁慕尼黑。

  为什么这么讲,因为虽然德甲中的俱乐部大都实力平平,但是拜仁慕尼黑则是欧洲乃至世界上绝对的超一流俱乐部。多少年来,有哪一支球队敢说他的实力在拜仁之上?又有哪一支球队在碰上拜仁时会漫不经心?拜仁慕尼黑无论是否得到冠军,但只要是他参加的,他们肯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可以讲,是一支叫拜仁慕尼黑的球队让整个德甲上了一个档次。

  看德甲,想中国。中国的职业联赛象现在这个样子,要提高整体水平,看样子短时期内是不行啦,有"50年不变"的趋势。但像德甲这样有个三两支"拜仁慕尼黑"出世应该还有点希望。前些日子,本人拙作"大连的大连实德与中国的大连实德"引来许多大连球迷的质疑,质疑的主要因素就是我不该认为大连只想保联赛冠军,而且历年如此。可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啊!其实该短文的目的并不在于这一点,正如该文的题目一样,只希望大连实德把目光放的更远一些,以中国的大连实德去傲视亚洲,最终走向世界。在中国,一城一地的得失,不足以喜,不足以悲,一世"豪门"气概,才值得骄傲。

  我把中国的职业俱乐部(包括甲A,甲B)翻过来,倒过去,感觉只有大连实德最有希望成为能立足于亚洲"不败"之林的足球俱乐部。这源于大连实德在职业化以来的骄人战绩以及相对十分稳定的俱乐部环境,还有大连市的足球环境。如果说大连实德的心气再高一点,目标再放远一点,实德的球员再多一些拚搏精神,少一些不必要的"脾气",如此一来,锻造出一支"豪门之师"并不是太困难。

  与大连实德一样也有希望成为亚洲足坛"豪门"的俱乐部还有上海申花,鲁能泰山,四川全兴俱乐部,这都是由于俱乐部的稳定操作,球员的整体实力,后备力量的是否充足等等因素所决定的。中国足球大环境不好,对这些俱乐部是有点影响,但做为一支有长远理想的俱乐部来说,增强"抗摔打"的能力是非常必要的。也希望我们的球迷少一些急功近利的作为,真正为俱乐部着想,为中国足球的腾飞着想。共同打造我们中国人自己的"豪门之师"。

  至于部分势力钻营的媒体,不说也罢。只是大家别受到不良蛊惑既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德:欲夺冠须防“大腕病”--晓兵 (2000/8/10 09:36)
夺冠路上实德绊了一跤--隋海涛 (2000/8/7 18:58)
实德你为什么不能输球?--明月彩云 (2000/8/6 20:47)
实德:功德无量--王俊 (2000/8/3 20:38)
实德提前夺冠 又是甲A的悲哀--球沼泽 (2000/8/2 14:2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