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分析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牛:希望之师为何沦为保级之旅?--王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4:08 齐鲁晚报

  如果说俱乐部观念滞后是导致海牛队年年被动的根本原因,那球队自身实力不济则是造成海牛年年保级的直接因素。可是今年海牛队一批年轻小将的崛起明明给人描绘出一幅希望之师的美好蓝图,为什么到最后希望之师又沦为保级之旅了呢?

  一场比赛的胜负可能会归结为运气好坏,但一二十场比赛成绩的累积最终还是要归结到实力上来。海牛队联赛之初平申花、胜泰山打了几场好球,高明、隋勇、曲波等小将也曾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时间一长,小将们带来的冲击力就被功底不足以及全队新老搭配的过于年轻化带来的欠缺所代替。曾经有一场比赛,海牛队场上除了守门员外,只有两名23岁以上的球员。年龄结构的不合理、小将们技战术素养和比赛经验意识的不足是显而易见的。作为年轻小将的代表人物,曲波具备一位天生射手所有的气质,但却常因自己无意中学来的不良习惯动作引来惩罚,高明在登陆甲A的第一场比赛中大放异彩之后,越来越走上一条有勇无谋的歧路。要想成长为真正的一流强手,这些被誉为海牛希望的小将们都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小将们既然仍无法挑大梁,那重担就义不容辞地落在队中几员老将身上。可是作为海牛队中惟一的国脚,在前几年一直以状态稳定和右路助攻见长的边卫陈刚,今年状态也几次起伏,还常为伤病所扰,曾经一个多月不能参赛;中场主力彭伟军虽然每场比赛尽心尽力,但却因体力不足很多时候显得力不从心。作为外援,希尔维拉与史泰万诺维奇只能算是称职,只有门将布尔扎可维奇称得上优秀。而能在国内球员中算得上拔尖的,海牛队内只有一个盯人中卫张卫华。在1977—1978年年龄段的这批队员中,今年有明显进步的也只有拖后中卫马永康一人。

  拥有甲A最年轻主力阵容的海牛队,其实力实际上也是甲A各队中最弱的,它不如北京,不如天津,甚至不如吉林和厦门,这样的球队焉能不为保级而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青吉之战前瞻:海牛必胜--qdfishmen (2000/7/30 00:35)
再谈青岛海牛及奥斯下课--h81999 (2000/7/23 20:14)
海牛八问--老桂 (2000/7/23 18:21)
海牛走上快乐的保级之路--老桂 (2000/7/22 10:5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