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球需要什么样的国际级球员?--掏黄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1日14:2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足球需要什么样的球员?中国足球需要真正的国际级球员。谁是他们的榜样?克林斯曼和古利特是榜样。怎样做国际级球员?

  第一需要攻克语言关。克林斯曼和古利特就是这方面的大师,他们精通几门外语,所以克林斯曼可以历经意大利、法国、英格兰的顶级联赛尽情驰骋;古利特也可以在意大利、英格兰风光无限。相比之下杨晨等中国球员为什么在国外工作很吃力,是因为他们的语言问题,如果不善于直接用语言交流,对一个球员的发展十分不利。李金羽、周宁等同样是不善于与队友、教练直接交流,所以吃亏不少。此次马儿自己坦言外语不精,这对他在意大利的发展就十分不利。中田在意大利的第一年就受到了金牌教练特拉帕托尼的警告,特拉帕托尼对中田说光依靠翻译是行不通的,中田必须依靠自己迅速适应意大利的环境才可能迅速提高。

  第二是在攻克语言关以后需要善于处理方方面面的关系。克林斯曼和古利特都是十分有心计的球员,他们可以轻松化解许多难题。作为球员他们处理问题得心应手。转会、税务商业活动他们都能够轻而易举的解决。

  第三是需要有国际球员的风度,这不是轻易能够学会的,不但要在场面上有优秀的表现,在场下同样要学会表现自己的风度,给方方面面的人留下好印象。印象分很重要。

  总之像克林斯曼和古利特这样的国际球星身上有许多值得学习的东西,作为一名优秀的球员尤其是出国踢球需要把自己变成一个全才变成一个绅士,一个外交家,一个经纪人,一个法律专家,一个税务专家。只有这样他才是一个真正的国际足球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呼唤“宽容”--iljilj (2000/8/11 13:47)
从张健横渡渤海想到中国足球--阿每 (2000/8/10 20:36)
中国足球撞击“WTO”--评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8/10 09:13)
中国足球需要天网--球真 (2000/8/10 01:51)
一切为了中国足球!--wuxiang12 (2000/8/8 18:25)
论中国足球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