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儿要耐得住寂寞--清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05:26 江淮晨报

  在经过了一个令人尴尬的“国际玩笑”之后,马明宇终于美梦成真,成为中国足坛登陆意甲第一人。

  是人为,也是天意!

  中国足球自职业化以来,一直苦苦追求着与国际接轨,一直苦苦追寻着向国际高水平靠拢的道路,这其中包括请进来和走出去。

  但是几年来,我们在走出去的道路上却一直反反复复,一波三折。号称中国最优秀球员的范志毅也只能在英甲摔摔打打,而前途无量的孙继海令人失望地完成了一个“折返跑”,虽然有杨晨在德甲的风光无限,但总在一个保级的球队里,也让人揪心。

  马明宇走出去,不单单是马明宇一个人的事,他代表着中国足球的形象,代表着中国国家队的水平。他会面临着更大的竞争,更大的压力。走出去是一件很难的事,太想证明自己了可能欲速则不达。李金羽在法国,黎兵在德国,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劳其筋骨……每一个成功者都要经历无数次的磨难。马儿呀,一定要记住:迈出去一步是多么不容易,千万别有“悔不该当初”的念头。最最应该做好思想准备的就是:耐住寂寞!

  走过去,前面就是天。更何况在意甲的赛场上,还有我们的近邻宿敌韩国的安贞焕,日本的中田英寿、名波浩,伊朗的卡利米。为自己,更为中国足球。

  马儿,一路走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明宇转会:代价的意义--晓兵 (2000/8/8 23:28)
“马儿”你快些跑--自由蓝 (2000/8/8 18:21)
马明宇 好眼力--秦天 (2000/8/8 17:38)
一只脚踩进意甲 马儿翻脸怪罪四川某媒体 (2000/8/8 07:29)
指望马儿能给我们带来什么?--阿每 (2000/8/7 23:05)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新浪推荐
猜新闻得手机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