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全兴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明宇转会:代价的意义--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23:28 新浪体育

  经过若干天的忐忑不安,绷紧的神经终于可以松驰下来,因为一切都顺理成章地成为现实,明天成为了昨天。当全兴俱乐部的常务副总许勇在庄严的时刻举起并非很轻的笔时,人们都这样想着。

  马儿终将成行,赴意甲那块神圣的足球沃土去寻找属于他的看似遥远实则很近的梦了。也许此时此刻,每一个为中国足球做过很多次梦的人都会说:明天会更好。

  是的,明天没有理由不比今天好,历史发展的潮流是无法阻挡的车轮,有时虽然曲折些,但毕竟它在滚向前方。应当说,在这起绿茵场外的悲喜剧中,马儿扮演的是一个成功的“一号”,因为当他在若干年后,回首这段往事时,他可以自豪地说:我无愧于我的青春,因为我把它献给了自己所钟爱的事业!尽管足球不过是一个游戏而已。

  如果让我们重新梳理马儿成功的足迹,我们会惊异地发现,原来马马儿为了这个迟到的梦想真得付出了许多,其中当然包括金钱。这里,我们无意渲染马儿是视金钱如粪土的圣人神仙,更无意去套用那些吓死人的大道理,仅想说明一点,在挣钱与干事之间,马儿选择了后者。

  这正是马儿所付出代价的真正意义。其实根本不需要大道理来包装自己,高尚和卑鄙,如同并行的两条线,永远不可能有彼此的交点,当然也就从不会被明智的人混淆不清。对于马儿本身而言,十五万美元的代价不算少,足可以让一个并不富有的家庭变得光彩照人;但十五万美元的代价也不冤,因为几年后的马儿,可以学到很多无价的东西。

  中国足球并不富裕,但中国足球也不能小气,马儿带着沉甸甸的希望奔赴异国他乡时,实际上也吹响了中国足球接轨世界、重塑自我的冲锋号,长年来,闭关自守、老死不相往来的束缚减慢了中国足球发展的脚步,而马儿的觉醒却惊皱了一池春水,这是代价后面另一个非同一般的意义。

  就此我们不妨大胆设想,若干年后,融入世界大家庭的中国足球,会产生更多的马儿驰骋异国的绿茵,到那时,胜利的曙光还会很遥远吗?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明宇 好眼力--秦天 (2000/8/8 17:38)
鲁能:桑尼让球员下课--晓兵 (2000/8/8 00:41)
泰达:枪挑头羊喜迎二连胜--晓兵 (2000/8/6 20:13)
别把洋教练当大爷了--晓兵 (2000/8/5 10:12)
宿茂臻、马明宇是“牺牲品”?--岳进 (2000/8/4 08:52)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新浪推荐
猜新闻得手机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