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鲁能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能:桑尼让球员下课--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晓兵:近日以来,中国足球的热点很多,多得让我们有些目不暇接,显然这不是什么好事。应当说在中国足球的发展史上,总是若明若暗地反映着一条规律,即但凡多事之秋,中国足球的路就多些坎坷,命运就好象有些不公。这好象就是宿命,非人力所能为。

  刚刚被卡洛维撞了一下腰的全兴队,无声无息中又放了颗卫星,马儿转会意甲之事从零下烧至了沸腾,按理说这是一件好事,更多的人们为全兴俱乐部的高姿态拍案叫好,其实殊不知这里面有谁理解马儿自己的牺牲?用自己该得的美元去支付俱乐部“合理”的要求,损己却利人,这样的好事现今有几人肯做?且不说马儿此举是何动机,单只他一心意甲、宁折不弯的职业风范就足以让多少绿茵场上的大爷们汗颜?马儿的大气和全兴的小气形成了对比,不过好在全兴不是榆木疙瘩,最终的选择让它一夜间成了举国上下赞美声不断的事理明星。

  这里,我们不是追究全兴在马儿转会中提出的要求不对,相反全兴的行为只是幼稚的中国俱乐部向世界靠拢的指航灯,之所以有上述的言论,只是想说明马儿在此事件中不是出足了风头,因为不会有人傻到每年拿十几万美元开心,而是维护了一个职业球员真正的风范,勤勉敬业,仅此而已。或许有人会就此说小题大作,世界上比马儿更职业更敬业的球员不在光数,举不胜举,但我不妨提醒大家,这可是在中国,特定人环境会蕴育特定的人群,我们这里,中国特色的职业球员比比皆是,可同世界接轨的呢?却屈指难数。

  如此不禁想起最近的又一个足球焦点,去年帮着山东人夺下双冠王的桑尼流年不利,不仅球队连遭重创,而且他也蒙生退意,想要离开帮他真正享誉中国的山东足球。这件事对自足球改革以来久沐风雨的中国人来说不算什么事,胜者为王败者囚,桑尼下课无人动情。不过源自桑尼口中的一番话却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他说:为什么球队成绩不好只追究教练责任,要知道在中国足球圈子里有多少球员不踢或踢不好都能大把地捞钱,教练令行不执,或阳奉阴违,整个一个大爷作派,哪里象个职业球员?

  这话不中听,说出来得罪一大片,桑尼会为这些话付出代价,他有同胞奥斯托杰奇就是个例子。但忠言逆耳、良药苦口,桑尼说得很有理。想想几年来为何国内的联赛风风火火、如火如荼,三军用命、天下太平,可拿到国外一亮相,就输得找不着北,为什么世界足坛闻所未闻的球员赶走教练一幕在中国却屡演不休,为什么象桑尼这样有水平、有成绩的外教到头来却落得个鸟兽散?为什么国内有些球员泡吧、嫖妓、酗酒、闹事却大爷似的说:我是xx我怕谁?其实仔细想想,现如今,象马儿这样的职业球员真得不多了,起码在中国是如此。

  桑尼说让球员下课,虽然对,但操作性差、普及性更差,很难大面积推广实施,否则谁来给我们玩儿足球?不过,掂出几个害群之马祭祭刀,杀只鸡给猴看看,却是不妨一试的好办法,高峰就是个例子,不只邵克难敢不敢拿个把玩火者练练?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达:枪挑头羊喜迎二连胜--晓兵 (2000/8/6 20:13)
别把洋教练当大爷了--晓兵 (2000/8/5 10:12)
马儿:站直了 别趴下--晓兵 (2000/8/2 23:54)
科萨悄悄蒙上桑尼的眼睛 (2000/8/1 13:40)
甲B:保级大战谁将笑到最后?--晓兵 (2000/8/1 01:28)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